•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God’s words 神的話

1. 神的話是基督
約1:1 太初有话, 话与神同在, 话就是神。
啟19: 13 祂穿着蘸过血的衣服, 祂的名称为神的话。

神的話是基督。基督是誰?基督就是神, 所以, 神的話也就是基督。

2. 神的話是神的呼出
約6: 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 肉是無益的;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 就是靈, 就是生命。
提後3: 16 聖經都是神的呼出, 對於教訓, 督責, 改正, 在義上的教導, 都是有益的。

3. 神的話是靈, 是生命
約6: 63賜人生命的乃是靈, 肉是無益的;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 就是靈, 就是生命。
弗6: 17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 接受救恩的頭盔, 並那靈的劍, 那靈就是神的話;

4. 神的話是奶和蜜
彼前2: 2 像纔生的嬰孩一樣, 切慕那純淨的話奶, 叫你們靠此長大, 以致得救。
詩119: 103 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
歌4: 11 我新妇, 你的嘴唇滴下新蜜; 你的舌下有蜜有奶; 你衣服的香气如同利巴嫩的香气。

5. 神的話是食物和乾糧
耶15: 16 耶和華萬軍之神阿, 我得著你的言語, 就當食物喫了…
伯23: 12 祂嘴脣的命令, 我未曾離棄; 我珍藏祂口中的言語, 過於派定給我的飲食。
太4: 4 耶穌卻回答說, 經上記著,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約6: 48-51 我就是生命的糧。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喫過嗎哪, 還是死了。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 叫人喫了就不死。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 人若喫這糧, 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 就是我的肉, 為世人的生命所賜的。
約6: 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 我又因父活著, 照樣, 那喫我的人, 也要因我活著。
約6: 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 肉是無益的;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 就是靈, 就是生命。
約6: 68 西門彼得回答祂說, 主阿, 你有永遠生命的話, 我們還歸從誰?
來5: 12-14 按時間說, 你們該作教師; 可是你們還需要有人將神諭言開端的要綱教導你們; 並且成了那必須用奶, 不能喫乾糧的人。凡只能享用奶的, 對公義的話都是沒有經驗的, 因為他是嬰孩; 只有長成的人, 纔能喫乾糧, 他們的官能因習用而受了操練, 就能分辨好壞了。

6. 神的話是雨雪, 雨水, 甘露
申32: 2 诸天哪, 侧耳听, 我要说话; 愿地也听我口中的言语。愿我的教训滴沥如雨; 愿我的言语滴落如露, 如同细雨落在嫩草上, 如同甘霖降在菜蔬中。
賽55: 10-11 就如雨雪從天而降, 並不返回, 卻滋潤地土, 使地發芽結實, 使撒種的有種, 使要喫的有糧;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 絕不徒然返回, 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 在我所打發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神的話是雨水。當種子種在土裏時, 沒有雨水是不能生長的。在聖經裏這個思想是很清楚的, 申命記說, 神的話如同雨水臨到植物和菜蔬。神的話像雨水; 種子長起來, 還需要神的話作雨水來澆灌。神的話本身是生命, 又是生命的種子, 並且是澆灌這種子的雨水。
神的話是雨水, 神的話從天降下, 決不徒然返回, 如同雨雪臨到地上, 滋潤地土, 使地上發芽結實, 使撒種的有種, 使要喫的有糧。
神的話是甘露。雨水和甘露是有分別的。田地裏的植物, 光靠雨水是不彀的, 所以每到下半夜, 都有甘露降下。甘露是比雨水更有功能的, 因為雨水多半是澆灌在根上, 但甘露卻多半是滴在樹葉及樹枝上。神所創造的一切, 都有屬靈的意義。我們看見, 神的話是生命, 是生命的種子, 也是澆灌種子的雨水, 更是滋潤植物的甘露。

7. 神的話是種子
太13: 3 祂就用比喻对他们讲许多事,说,看哪,那撒种的出去撒种。
路8: 11 這比喻乃是這樣: 種子就是神的道。
彼前1: 23 你們蒙了重生, …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 是藉著神活而常存的話。

神的話是種子。種子是有生命的。當我們接受神的話, 這個話進到我們裏面, 就成了一個生命的種子, 那時我們就得著重生, 在我們裏面就有一個生命生出來。馬太十三章三節說到主出去撒種, 主所撒的那個種, 就是主的話; 主的那個撒種, 就是主的說話。說甚麼話?說神的話, 說神自己。那個就是生命的子粒。

8. 神的話是洗濯盆, 連同聖別, 潔淨, 洗滌並活的水
弗5: 26 好聖化召會, 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9. 神的話是鏡子
出38: 8 他用銅作洗濯盆和盆座, 是用在會幕門前服事之婦人的銅鏡作的。

10. 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 是我們路上的光
詩119: 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
詩119: 130 你的言語一解開, 就發出亮光, 使愚蒙人通達。
腓 2: 14-16 凡所行的, 都不要發怨言, 起爭論, 使你們無可指摘, 純潔無雜, 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 作神無瑕疵的兒女; 你們在其中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裡, 將生命的話表明出來, 叫我在基督的日子, 好誇我沒有空跑, 也沒有徒勞。

神的話就是光。在舊約裏詩人讚美主的話說,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古時路上沒有電燈, 也沒有其他的燈, 所以夜裏人行路時, 總是提著一個燈; 這個燈是照亮他的腳步的。因此, 詩人有這樣的發表: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神的話就是這個燈; 人提著行路時, 就是人腳前的燈。既是人腳前的燈, 人走路時, 自然成了人路上的光。神的話是我們的燈, 是我們的光。有神的話, 就有光; 沒有神的話, 就在黑暗裏。

11. 神的話是利劍, 是有辨明能力的
弗6: 17-18 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 接受救恩的頭盔, 並那靈的劍, 那靈就是神的話; 時時在靈裡禱告, 並盡力堅持, 在這事上儆醒, 且為眾聖徒祈求。
來4: 12 因為神的話是活的, 是有功效的, 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 能以刺入, 甚至剖開魂與靈, 骨節與骨髓, 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神的話是利劍。利劍是豫備打仗用的。這裏的劍是用來對付我們的己, 把我們心的思念和主意分開, 也就是把我們的魂和靈剖開。我們若安靜讀一讀神的話, 無論我們所讀的是那一章那一節, 都會把我們的魂和靈分得清清楚楚。
以弗所六章十七節也說到對付屬靈仇敵需要的爭戰, 所以說神的話是利劍, 乃是為著殺死仇敵的。因此, 我們看見, 神的話是利劍: 第一, 殺死鬼魔; 第二, 把我們的靈和魂分開。

12. 神的話是火, 是大錘
耶23: 29 耶和華說, 我的話豈不是像火, 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麼?

神的話是大錘。要打碎我們的己, 打碎我們的硬心, 打碎我們的意見。神的話也是火, 要焚燒我們。可見神的話有諸多的功用。

13. 神的話是我們的住處
約8: 31 耶穌對信祂的猶太人說, 你們若住在我的話裡, 就真是我的門徒。
約15: 7 你們若住在我裡面, 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 凡你們所願意的, 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14. 神的話是我們的富足
詩119: 72 你口中的律法與我有益, 勝過千萬的金銀。
詩119: 14 我喜悅你法度的道路, 如同喜悅一切的財物。
詩119: 127 所以我愛你的誡命, 勝過金子, 且勝過精金。
詩119: 162 我因你的話歡喜, 好像人得了許多擄物。
詩19: 10 都比金子可羨慕, 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 比蜜甘甜, 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15. 神的話是我們的喜樂
耶15: 16 耶和华万军之神阿, 我得着你的言语, 就当食物吃了; 你的言语成了我心中的欢喜快乐; 因我是称为你名下的人。

16. 神的話是我們的醫藥
箴4: 20-22 我兒, 要留心聽我的言語, 側耳聽我的講論。都不可使這些離你的眼目; 要持守在你心中。因為對尋得的人, 這些乃是生命, 又是全身的醫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