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Suffering (Chinese)

成为试炼的苦难,以试验品质。受苦的信徒已经被神拣选,藉着那灵从世界圣别出来归与神 ,蒙基督救赎的血所洒,并由父神重生,有活的盼望 ,要得着为他们存留在诸天之上的基业。但他们仍是客居在这地上的寄 居者,在他们客居时,苦难是无法避免的。

Matthews 5:10-12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诸天的国是他们的。人若因我的缘故,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应当喜乐欢腾,因为你们在诸天之上的赏赐是大的 ;原来在你们以前的申言者,人也是这样逼迫他们。

John 15:20 你们要记得我从前对你们所说的话,奴仆并不大过主人。他们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们;若遵守了我的话,也要遵守你们的话。

1 Corinthians 4:11-13 直到今时,我们还是又饥,又渴,又赤身露体,又挨拳打 ,又居无定所;并且劳苦,亲手作工;被人咒骂,我们就祝福 ;被人逼迫,我们就忍受;被人毁谤,我们就善劝;我们成了世界上的污秽,万物中的渣滓,直到如今。

2 Corinthians
4:8-12 我们四面受压,却不被困住;出路绝了,却非绝无出路;遭逼迫,却不被撇弃;打倒了,却不至灭亡;身体上常带着耶稣的治死,使耶稣的生命也显明在我们的身体上。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使耶稣的生命 ,也在我们这必死的肉身上显明出来。这样,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命却在你们身上发动。

8:2 就是在患难中受大试验的时候,他们充盈的喜乐,和极深的贫困,汇溢出丰厚的慷慨。

11: 23-29 他们是基督的执事么?我疯狂的说,我更是!论劳苦,是更多的;论下监,是更多的;论鞭打,是过重的;论冒死,是屡次有的。我给犹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减去一下;给棍打了三次,给石头打了一次,遇着船坏三次,在深海里过了一昼一夜;屡次行远路,遭江河的危险、盗贼的危险、同族的危险、外邦人的危险、城里的危险、旷野的危险、海中的危险、假弟兄中的危险;劳碌辛苦,论儆醒,是多次的;论饥渴、论不食,是多次的;论寒冷和赤身 ─除了没有提起的事,还有为众召会的挂虑,天天压在我身上。有谁软弱,我不软弱?有谁绊跌 ,我不焦急?

Galatians 4:19 我的孩子们,我为你们再受生产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们里面。

2 Timothy 3:11-12 逼迫、苦难,就是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 ;我所忍受的是何等的逼迫,但从这一切之中,主都把我救出来了。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过敬虔 生活的,也都要受逼迫。

Hebrews 11:36-38 又另有人受了戏弄和鞭打,甚至捆锁和监禁的试炼;他们被石头打死 ,被锯锯死,受到试探,被刀杀死;披着绵羊山羊的皮各处奔走 ,受穷乏,受患难,受苦害;在旷野、山岭、山洞、地穴,飘流无定 ,是世界不配有的。

James

1:2-4 我的弟兄们,无论何时你们落在诸般的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知道你们信心所受的试验,产生忍耐。但忍耐也当成功,好使你们齐备完整,毫无缺欠。

1:12-15 忍受试炼的人有福了,因为他既受试验得了称许,就必得着生命的冠冕 ,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祂之人的。人被试诱,不可说,我是被神试诱,因为神不被恶试诱,祂也不试诱人。但各人被试诱 ,乃是被自己的私欲勾引诱惑的;然后私欲怀了胎,就生出罪 ;罪既长成,就产生死。

1 Peter
1:6-7 在那时期你们要欢腾,尽管目前在诸般的试炼中,或许必须暂时忧愁,叫你们信心所受的试验,比那经过火的试验仍会毁坏之金子的试验,更为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显为可得称赞、荣耀和尊贵的;

2:11-12 亲爱的,我劝你们作客旅和寄居的,要禁戒属肉体的私欲 ,这私欲是与魂战斗的;你们在外邦人中,要有佳美的品行 ,好叫他们在何事上毁谤你们是作恶者,就在何事上 ,由于亲眼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在眷顾的日子荣耀神。

2:19-21 人若因着对神的感觉而忍受忧愁,受冤屈之苦,就是甜美的。你们若因犯罪挨拳打而忍耐,有什么可夸耀的?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 而忍耐,这在神乃是甜美的。你们蒙召原是为此,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 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

2:22-25 祂没有犯过罪,口里也找不到诡诈;祂被骂不还口,受苦不说威吓的话,只将一切交给那按公义审判的。祂在木头上,在祂的身体里,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 既然向罪死了,就得以向义活着;因祂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你们好像羊走迷了路,如今却归到你们魂的牧人和监督了。
3:8-10 总之,你们众人都要心思一致,同情体恤,弟兄相爱,心存慈怜 ,心思卑微。不以恶报恶,或以辱骂还辱骂,倒要祝福 ,因你们是为此蒙召,好叫你们承受福分。因为”那想要爱生命 ,看见好日子的,要禁止舌头不出恶言,嘴唇不说诡诈的话;

3:11-17 也要离恶行善,寻求和睦,竭力追逐;因为主的眼看顾义人 ,祂的耳垂听他们的祈求;惟有行恶的人,主向他们变脸。” 你们若是热心行善,有谁苦害你们?你们就是因义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吓,也不要惊慌;且要带着温柔和敬畏,存着无亏的良心,叫你们在何事上被毁谤,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诬赖你们的人,因你们在基督里的好品行,感到羞愧。如果神的旨意要你们因行善受苦,总强如因行恶受苦。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死,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你们到神面前;在肉体里祂被治死 ,在灵里祂却活着;

4:1 基督既在肉身受过苦,你们也当用同样的心思武装自己, (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就与罪断绝了;)
4:12-13 亲爱的,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你们,为要试炼你们,不要以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照着你们有分于基督苦难的多少而欢乐,使你们在祂荣耀显现的时候,也可以喜乐欢腾。

4:14-16 你们若在基督的名里受辱骂,便是有福的,因为荣耀的灵,就是神的灵,安息在你们身上。你们中间却不可有人因为是杀人的、或偷窃的、作恶的 、或好管闲事的而受苦。但若因是基督徒受苦,却不要羞耻 ,倒要因着这名荣耀神。

5:1 所以,我这同作长老,作基督受苦的见证人,并同享那将要显出之荣耀的,劝你们中间作长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