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實際的靈

約翰福音 14:16-18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裏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正往你們這裡來。

  • 父賜給我們實際的靈
  • 我們認識實際的靈
  • 實際的靈與我們同住
  • 實際的靈永遠與我們同在
  • 實際的靈在我們裏面
  • 基督, 就是實際的靈, 往我們這裡來

這裡所應許的靈,就是生命的靈。主曾在復活那天,將這靈作為生命之氣吹進門徒裡面,成就了祂的應許。那應許是成就在主復活五十天之後的五旬節,那時,那靈像一陣大風吹到門徒身上。本節稱這生命的靈為實際的靈。這實際的靈乃是基督,所以實際的靈就是基督的靈。這靈也就是基督的實際,將基督實化在信入祂的人裡面,作他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本節的“祂”,是指實際的靈,到18節成了“我”,就是主自己。這是說,在肉身裡的基督,經過死而復活,成了生命的靈,就是那是靈的基督。

約翰福音 15:26
但我要從父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實際的靈,祂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 實際的靈為父所差
  • 實際的靈為基督作見證

實際的靈為子從父所差,不僅從父而來,且同父而來。父是源頭。這靈從源頭而來,並不是離開源頭,乃是帶著源頭同來。這靈為子所差,且與父同來,要為子作見證。所以,祂為子所作的見證,乃是三一神的事。

約翰福音 16:13-15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為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祂要榮耀我,因為祂要從我有所領受而宣示與你們。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祂從我有所領受而要宣示與你們。

  • 實際的靈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實際
  • 實際的靈說出並宣示祂所聽見的
  • 實際的靈榮耀基督
  • 實際的靈宣示我們祂從基督所領受的

那靈的工作,第一是使世人知罪自責,第二是作實際的靈,引導信徒進入一切的實際。這是叫子的一切所是、所有,對信徒成為實際。凡父的所是和所有,都具體化於子,凡子的所是和所有,都藉著那靈向信徒宣示為實際。這就是叫子與父同得榮耀。因此,這乃是三一神作到信徒裡面,並與信徒調和。第三,那靈要宣示要來的事,這些事主要的是啟示在啟示錄裡。那靈三方面的工作,符合約翰三部分的著作:福音書、書信和啟示錄。

約翰壹書 5:6
這藉著水與血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憑著水,乃是憑著水,又憑著血;並且作見證的就是那靈,因為那靈就是實際

  • 作見證的就是那靈
  • 那靈就是實際

神的兒子基督一切所是的實際。真理、實際的靈,見證耶穌是神的兒子,在祂裡面有永遠的生命。藉著這樣的見證,祂便將神的兒子分賜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