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三一神作生命

申命記 30:19-20
我今日呼喚天地向你們作證;我將生命與死亡,祝福與咒詛,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且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祂的話,緊聯於祂,因為祂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祂。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要賜給他們的地上居住。

神是生命

約翰福音
3:16 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5:21 怎樣叫死人起來,賜他們生命,子也照樣隨自己的意思賜人生命。
5:26 因為怎樣在自己裡面有生命,就賜給子也照樣在自己裡面有生命;
6:33 因為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人的。
6:40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看見子而信入祂的人,得著永遠的生命,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12:50 我也知道祂的命令就是永遠的生命。所以我所講的,乃是父怎樣告訴我,我就照樣講。
17:2-3 正如你曾賜給祂權柄,管理一切屬肉體的人,叫將永遠的生命賜給一切你所賜給祂的人。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遠的生命。

羅馬書
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了。
6:22-23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聖別的果子,結局就是永遠的生命。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遠的生命。

以弗所書
4:17-18 所以我這樣說,且在主裡見證,你們行事為人,不要再像外邦人在他們心思的虛妄裡行事為人,他們在悟性上既然昏暗,就因著那在他們裡面的無知,因著他們心裡的剛硬,與神的生命隔絕了;

約翰一書
1: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2:24-25 至於你們,務要讓那從起初所聽見的住在你們裡面;那從起初所聽見的若住在你們裡面,你們也就住在子裡面,並住在裡面。祂所應許我們的,就是那永遠的生命。
5:11-12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子是生命

約翰福音
1:4 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3:14-16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3:36 信入子的人有永遠的生命;不信從子的人不得見生命,神的震怒卻停留在他身上。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5:21 父怎樣叫死人起來,賜他們生命,子也照樣隨自己的意思賜人生命
5: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遠的生命,不至於受審判,乃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5:39-40 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其中有永遠的生命,為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
6: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6:40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看見子而信入祂的人,得著永遠的生命,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6:48 我就是生命的糧。
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的生命所賜的。
6:53-54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遠的生命,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6:68 西門彼得回答祂說,主啊,你有永遠生命的話,我們還歸從誰?
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裡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10:10 賊來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10:28 我又賜給他們永遠的生命,他們必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複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17:2-3 正如你曾賜給祂權柄,管理一切屬肉體的人,叫祂將永遠的生命賜給一切你所賜給祂的人。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遠的生命
20:31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就可以在祂的名里得生命

使徒行傳
3:15 你們殺了那生命的創始者,神卻叫祂從死人中復活了,我們都是這事的見證人。

羅馬書
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了。
5:17-18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如此說來,藉著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藉著一次的義行,眾人也都被稱義得生命了。
5:21 使罪怎樣在死中作王,恩典也照樣藉著義作王,叫人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遠的生命。
6:4 所以我們藉著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歌羅西書
3:3-4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提摩太前書
1:16 然而,我所以蒙了憐憫,是要叫耶穌基督在我這罪魁身上,顯示祂一切的恆忍,給後來信靠祂得永遠生命的人作榜樣。

提摩太后書
1:1 憑神旨意,照著在基督耶穌裡生命的應許,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
1:10 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顯明出來。祂已經把死廢掉,藉著福音將生命和不朽壞照耀出來;

約翰一書
1:1-2 論到那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話,就是我們所聽見過的,我們親眼所看見過的,我們所注視過,我們的手也摸過的;(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2:24-25 至於你們,務要讓那從起初所聽見的住在你們裡面;那從起初所聽見的若住在你們裡面,你們也就住在子裡面,並住在父裡面。祂所應許我們的,就是那永遠的生命。
4:9 神差祂的獨生子到世上來,使我們藉著祂得生並活著,在此神的愛就向我們顯明了。
5:11-13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入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曉得自己有永遠的生命。
5:20 我們也曉得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悟性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里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裡面。這是真神,也是永遠的生命。


靈是生命

約翰福音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羅馬書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0 但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