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以賽亞書所啟示-基督的身位(1)

以賽亞書 6:1-5
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看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祂的衣袍垂下,遮滿聖殿。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祂的榮光充滿全地。因呼喊者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充滿了煙雲。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 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1. 以色列的聖者 (Holy One of Israel)
1:4 嗐,犯罪的國民,罪孽深重的百姓,作惡的種類,行事敗壞的兒女!他們離棄耶和華,藐視以色列的聖者,與祂生疏而退後。
10:20 到那日,以色列所剩下的,和雅各家所逃脫的,必不再倚靠那擊打他們的,卻要誠實信靠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
12:6 錫安的居民哪,當揚聲歡呼,因為以色列的聖者在你們中間乃為至大。
17:7 當那日,人必仰望造他的主,他的眼目必重看以色列的聖者
29:19 困苦人必因耶和華增添喜樂,人間窮乏的必因以色列的聖者歡騰。
30:11 你們要離開正道,轉離直路;不要在我們面前再題說以色列的聖者
30:12 所以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因為你們藐視這話,倚賴欺壓和乖僻,以此為可靠的;
30:15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你們得救在於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於平靜信靠;你們竟自不肯。
31:1 禍哉,那些下埃及求幫助的;他們仗賴馬匹,倚靠眾多的車輛,並倚靠極其強壯的馬兵,卻不仰望以色列的聖者,也不求問耶和華!
41:14 你這蟲雅各,你們稀少的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你的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說,我必幫助你。
41:16 你要把這些簸揚,風要捲去,旋風要颳散。你倒要因耶和華歡樂,以以色列的聖者為誇耀。
41:20 好叫人看見、知道、思想、一同明白,這是耶和華的手所作的,是以色列的聖者所造的。
43:3 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我已經使埃及作你的贖價,使古實和西巴代替你。
45:11 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就是那塑造以色列的,如此說,關於我眾子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關於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吩咐我。
47:4 我們的救贖主是以色列的聖者,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
48:17 耶和華你的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教訓你作有益的事,引導你所當行的路。
49:7 以色列的救贖主,他的聖者耶和華,對那被人所藐視、本國所憎惡、統治者所奴役的,如此說,君王要看見就站起,首領也要下拜;都因信實的耶和華,就是揀選你以色列的聖者
54:5 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祂必稱為全地的神。
55:5 看哪,你素不認識的國民,你要召來;素不認識你的國民,也必向你奔跑,都因耶和華你的神,就是以色列的聖者,因為祂已經榮耀你。
60:9 眾海島必等候我;首先是他施的船隻,將你的眾子,連他們的金銀,從遠方一同帶來,都為耶和華你神的名,又為以色列的聖者,因為祂已經使你得了榮美。

2. 審判者
2:2-4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於諸山之頂,高舉過於眾岡陵;萬國的民都要湧向這山;多族的民要前來,說,來罷,我們登耶和華的山,上雅各神的殿;祂必將祂的道路教導我們,使我們行祂的路徑。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祂必在列國之間施行審判,為多族的民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3:13 耶和華站立辯論,站著審判百姓。
5:16 惟有萬軍之耶和華,因審判得高舉,聖別的神,因公義顯為聖別。
11:4 卻要以公義審判貧窮人,以公正判斷地上的困苦人;以口中的杖擊打 這地;以嘴裏的氣殺戮惡人。
16:5 那時必有寶座因慈愛堅立,必有一位憑真實坐在其上,在大衛的帳幕中施行審判,尋求公平,速行公義。
26:8-9 耶和華阿,我們在你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你。我們魂裏所羨慕的是你的名,就是你那可記念的名。夜間我 的魂羨慕你;清晨我裏面的靈尋求你;因為你在地上行審判的時候,世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
33:22 因為耶和華是審判我們的,耶和華是給我們設律法的,耶和華是我們 的王;祂必拯救我們。
51:5 我的公義臨近,我的救恩已經發出,我的膀臂要審判眾民;眾海島要等候我,寄望於我的膀臂。
66:16 因為耶和華在一切有血肉的人身上,必以火與刀施行審判;被耶和華所殺的必甚多。

3. 坐寶座者
6:1 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看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祂的衣袍垂下,遮滿聖殿。
9:7 祂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祂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祂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時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 就這事。
16:5 那時必有寶座因慈愛堅立,必有一位憑真實坐在其上,在大衛的帳幕中施行審判,尋求公平,速行公義。
22:23 我必將他像釘子釘在堅固處,他必成為他父家榮耀的寶座
32:1看哪,必有一王憑公義作王, 必有首領按公平掌權。

4. 君王
6:5 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脣不潔的人,又住在嘴脣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24:23 那時月亮要蒙羞,日頭要慚愧;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必在錫安山、在耶路撒冷作王,在祂的長老面前必有榮耀。
33:22 因為耶和華是審判我們的,耶 和華是給我們設律法的,耶和華是我們的; 祂必拯救我們。
43:15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聖者,是創造以色列 的,是你們的
44:6 耶和華以色列的, 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 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神。

5. 奇妙的策士
6. 全能的神
7. 永遠的父
8. 和平的君
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的名稱為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遠的父、和平的君。

9. 救主 (Savior)
17:10 因你忘記了救你的神,不記念護衛你的磐石;所以你栽上可悅的樹秧子,插上獻給別神的栽子。
19:20 這要在埃及地為萬軍之耶和華作記號和見證;埃及人因為受人欺壓哀求耶和華,祂就給他們差遣一位救主和大能者;這一位必拯救他們。
43:3 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我已經使埃及作你的贖價,使古實和西巴代替你。
43:11 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
45:15 救主以色列的神阿,你實在是自隱的神。
45:21 你們要說明並題出你們的理;讓他們彼此商議罷。誰從古時將這事說給人聽?誰從起初說明這事?不是我耶和華麼?除了我以外,再沒有神;我是公義的神,又是救主,除了我以外沒有神。
49:26 並且我必使那些欺壓你的喫自己的肉;他們要喝醉自己的血,好像喝甜酒一樣;凡屬肉體的必都知道,我是耶和華你的救主,是你的救贖主,是雅各的大能者。
60:16 你也必吸食列國的奶,又吸食君王的奶;你便知道我耶和華是你的救主,是你的救贖主,雅各的大能者。
63:8-9 祂說,他們誠然是我的百姓,不行虛假的子孫;這樣,祂就作了他們的救主。他們在一切苦難中,祂也同受苦難;並且祂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祂在自己的愛和憐憫中救贖他們,在古時的一切日子保抱他們,懷搋他們。

10. 大能者 (A mighty One)
19:20 這要在埃及地為萬軍之耶和華作記號和見證;埃及人因為受人欺壓哀求耶和華,祂就給他們差遣一位救主和大能者;這一位必拯救他們。
40:10 看哪,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祂的膀臂必為祂掌權。看哪,祂的賞賜在祂那裡,祂的報應在祂面前。
49:26 並且我必使那些欺壓你的喫自己的肉;他們要喝醉自己的血,好像喝甜酒一樣;凡屬肉體的必都知道,我是耶和華你的救主,是你的救贖主,是雅各的大能者
60:16 你也必吸食列國的奶,又吸食君王的奶;你便知道我耶和華是你的救主,是你的救贖主,雅各的大能者

11. 救贖主 (Redeemer)
41:14 你這蟲雅各,你們稀少的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你的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說,我必幫助你。
43:14 耶和華你們的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因你們的緣故,我已經打發人到巴比倫去,並且我要使他們迦勒底眾人,如逃民下來,他們的歡樂原在於他們的船隻。
44:6 耶和華以色列的王,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神。
47:4 我們的救贖主是以色列的聖者,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
48:17 耶和華你的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教訓你作有益的事,引導你所當行的路。
49:6 祂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立你作外邦人的光, 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49:26 並且我必使那些欺壓你的喫自己的肉;他們要喝醉自己的血,好像喝甜酒一樣;凡屬肉體的必都知道,我是耶和華你的救主,是你的救贖主,是雅各的大能者。
53:10-12 耶和華卻喜悅將祂壓傷,使祂受痛苦。祂使自己成了為著罪的祭,祂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祂手中亨通。祂必看見自己勞苦的果效, 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那義者我的僕人而成為義的;並且祂要擔當他們的罪孽。所以我要使祂與至大者同分,與至強者均分擄物;因為祂將命傾倒,以至於 死,且被算在罪犯之中;惟獨祂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54:5 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祂必稱為全地的神。
54:8 我曾怒氣漲溢,頃刻之間向你掩面,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
59:20 必有一位救贖主來到錫安,來到雅各家中轉離過犯的人那裏;這是耶和華說的。
60:16 你也必吸食列國的奶,又吸食君王的奶;你便知道我耶和華是你的救主,是你的救贖主,雅各的大能者。
63:9 他們在一切苦難中,祂也同受苦難;並且祂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祂在自己的愛和憐憫中救贖他們,在古時的一切日子保抱他們,懷搋他們。
63:16 亞伯拉罕雖然不認識我們,以色列也不承認我們,你卻是我們的父。耶和華阿,你是我們的父;從亙古以來,你的名稱為我們的救贖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