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以賽亞書所啟示-基督的豫表

1. 大光 (Light)
2:5 雅各家阿,來罷,我們在耶和華的光中行走。
9:2 那行走在黑暗中的百姓,看見了大光;那些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42:6 我是耶和華,憑公義召了你;我必緊握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約,作外邦人的光,
49:6 祂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立你作外邦人的光, 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2. 耶和華的苗 (Shoot of Jehovah and Fruit of the earth)
4:2 到那日,對以色列逃脫的人,耶和華的苗必成為他們的華美榮耀,而且地的果子必成為他們的誇耀光彩。-

3. 帳棚
4. 罩蓋
5. 避難所
6. 藏身處
4:5-6 耶和華必創造日間的煙雲,並夜間火焰的照亮,遮覆錫安山全境,且遮覆其所有的會眾;因為榮耀必成為罩蓋,遮覆一切。並且必有帳棚,白日成蔭,可以避暑,並作避難所和藏身處,可以躲避狂風暴雨。

7. 避風所
4:5-6 耶和華必創造日間的煙雲,並夜間火焰的照亮,遮覆錫安山全境,且遮覆其所有的會眾;因為榮耀必成為罩蓋,遮覆一切。並且必有帳棚,白日成蔭,可以避暑,並 作避難所和藏身處,可以躲避狂風暴雨。
32:2 必有一人像避風所,和避暴雨的隱密處,像河流在乾旱之地,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
57:13 你哀求的時候,讓你所聚集的偶像拯救你罷;風要把它們全都刮走,一口氣要把它們吹去。但那投靠我的必承受地土,必得我的聖山為業。

8. 眾民的旌旗 (A banner to the peoples)
5:26 祂必高舉旌旗,招遠方的國民,發嘯聲叫他們從地極而來;他們必急速奔來。
11:10 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眾民的旌旗;外邦人必尋求祂;祂安息之所必有榮耀。
11:12 祂必向列國高舉旌旗,招聚以色列被趕散的人,又從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猶大人。
49:22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眾民高舉我的旌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抱在懷中帶來,將你的眾女放在肩上扛來。

9. 磐石 (Rock)

  • 絆腳的石頭

8:14 祂必作為聖所,卻向以色列兩家作絆腳的石頭,並跌人的磐石,向耶路撒冷的居民作為圈套和網羅。

  • 護衛的磐石

17:10 因你忘記了救你的神,不記念護衛你的磐石;所以你栽上可悅的樹秧子,插上獻給別神的栽子。

  • 永久的磐石 (Eternal Rock)

26:4 你們當信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在主耶和華裏,我們有永久的磐石。

  • 以色列的磐石 (Rock of Israel)

30:29 你們必唱歌,像守聖別節期的夜間一樣;並且心中喜樂,像人按笛聲前行,去耶和華的山,到以色列的磐石那裡。

10. 聖所
11. 向以色列兩家作絆腳的石頭
12. 向耶路撒冷的居民作為圈套
13. 向耶路撒冷的居民作為網羅
8:14 祂必作為聖所,卻向以色列兩家作絆腳的石頭,並跌人的磐石,向耶路撒冷的居民作為圈套和網羅。

14. 耶西的根
15. 耶西的根生的枝子
11:1 從耶西的不必發嫩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

16. 拯救 (Salvation)
12:2-3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信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們必從救恩之泉歡然取水,
33:2 耶和華阿,求你恩待我們;我們等候你;求你每早晨作我們的膀臂,又在遭難的時候為我們的拯救。
45:17 惟有以色列已蒙耶和華的拯救,得永遠的救恩;你們必不蒙羞,也不抱愧,直到永永遠遠。
61:10 我必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魂必因我的神歡騰;因祂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祭司的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她的飾物。

17. 力量
18. 詩歌
19. 救恩之泉
12:2-3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信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們必從救恩之泉歡然取水,

20. 釘在堅固處的釘子 (a peg)
22:23 我必將他像釘子釘在堅固處,他必成為他父家榮耀的寶座。

21. 華冠 (a crown of beauty)
22. 榮冕 (a diadem of glory)
28:5 到那日,萬軍之耶和華必作祂餘剩之民的華冠榮冕

23. 穩固的根基  (Foundation)
24. 房角石 (Cornerstone)
25. 試驗過的石頭 (Tested Stone)
28:16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在錫安放一塊石頭,作為根基,是試驗過的石頭,是寶貴的房角石,作為穩固的根基;信靠的人必不著急。

26. 耶和華的膀臂 (Arm of Jehovah)
30:30 耶和華必使人聽見祂威嚴的聲音,又以祂爆發的怒氣、並吞滅的火焰、與豪雨、暴風、冰雹,使人看見祂降罰的膀臂。
33:2 耶和華阿,求你恩待我們;我們等候你;求你每早晨作我們的膀臂,又在遭難的時候為我們的拯救。
40:10-12 看哪,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祂的膀臂必為祂掌權。看哪,祂的賞賜在祂那裏,祂的報應在祂面前。祂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祂必引導那乳養小羊的。鐵匠磨利切割的工具,在火炭中操作,用鎚打造偶像,用他有力的膀臂製作;但他也會飢餓無力,不喝水就發倦。
48:14 你們都當聚集而聽!這些偶像中,誰曾說明這些事?耶和華所愛的人,必向巴比倫行祂所喜悅的,祂的膀臂也要加在迦勒底人身上。
51:5 我的公義臨近,我的救恩已經發出,我的膀臂要審判眾民;眾海島要等候我,寄望於我的膀臂。
51:9 耶和華的膀臂阿,醒起,醒起!穿上能力;像古時的日子、上古的世代一樣醒起。從前砍碎拉哈伯、把龍刺透的,不是你麼?
53:1 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示呢?
59:16 祂見沒有一人,祂詫異無人代求;就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以公義扶持自己。
62:8 耶和華指著自己的右手和大能的膀臂起誓,說,我必不再將你的五穀給你的仇敵作食物,外邦人也必不再喝你勞碌得來的新酒;
63:12 那使祂榮耀的膀臂在摩西的右邊行動,在他們前面將水分開,要建立自己永遠的名,

27. 避暴雨的隱密處
28. 河流在乾旱之地
29. 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
32:2 必有一人像避風所,和避暴雨的隱密處,像河流在乾旱之地,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

30. 向大衛所顯確定的憐憫 (Sure mercies shown to David)
55:3 你們要到我這裡來,側耳而聽,你們的魂就必得活;我必與你們立永遠的約,就是向大衛所顯確定的憐憫。

31. 地土 (Land)
32. 聖山 (Holy Mountain)
57:13 你哀求的時候,讓你所聚集的偶像拯救你罷;風要把它們全都刮走,一口氣要把它們吹去。但那投靠我的必承受地土,必得我的聖山為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