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召會是基督的新婦

啟示錄 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聘 (Betroth)-基督聘召會為妻

許配 (Betroth)-召會許配基督

何西阿書 2:14-20 因此我必誘導她,領她到曠野,對她的心說話;從那裏我必賜她葡萄園,又賜她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她必在那裏應聲,與她幼年的日子一樣,與她從埃及地上來的 日子相同。耶和華說,那日你必稱呼我:我的丈夫,不再稱呼我:巴力。因為我必從她口中除掉諸巴力的名號,他們的名號不再被記念。當那日我必為我的民,與田野的走獸、空中的飛鳥、並地上的爬物立約;又必從那地折斷弓刀,止息爭戰,使他們安然躺臥。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公義和公平以慈愛和憐恤聘你歸我也必以信實聘你歸我,你就必認識我耶和華。

  • 基督聘召會永遠歸祂為妻
  • 基督以公義,公平,慈愛,憐恤和信實聘召會歸祂

哥林多後書 11:2 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婚娶(Marry)-基督婚娶召會

雅歌 3:9-11 所羅門王用利巴嫩木,為自己製造一乘華轎。轎柱是用銀作的,轎底是用金作的;坐墊是紫色的;其中所鋪的,是耶路撒冷眾女子的愛情。錫安的眾女子阿,你們出去觀看所羅門王戴著冠冕,就是在他婚娶的日子,心中喜樂的時候,他母親給他戴上的。

以賽亞書 54:5-8 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祂必稱為全地的神。耶和華召了你,如召被離棄、靈中憂傷的妻子,就是幼年所娶被棄的妻子;這是你的神說的。我離棄你不過片時,卻要施大憐恤將你招聚回來。我曾怒氣漲溢,頃刻之間向你掩面,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

以賽亞書 62:5 少年人怎樣娶處女,你的眾民也要照樣你;新郎怎樣喜悅新婦,你的神也要照樣喜悅你。

耶利米書 2:2 你去向耶路撒冷人的耳中喊叫,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幼年的恩愛,新婚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

  • 基督記得
    • 與召會新婚的愛情
    • 與召會幼年的恩愛
    • 召會怎樣跟隨基督

約翰福音 3:29 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祂,因著新郎的聲音就歡喜快樂;所以我這喜樂滿足了。

啟示錄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新婦 (Bride)-召會是基督的新婦

新郎 (Bridegroom)-基督是召會的新郎

雅歌 4:8-12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你用眼一看,用你項上的一條鍊子,奪了我的心。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等美麗!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我新婦,你的 嘴脣滴下新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你衣服的香氣如同利巴嫩的香氣。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

  • 召會奪了基督的心
  • 召會對基督的愛情何等美麗
  • 召會對基督的愛情比酒更美

雅歌 5:1 我妹子,我新婦,我進了我的園中,採了我的沒藥和香料,喫了我的蜜房和蜂蜜,喝了我的酒和奶。朋友們哪,請喫;親愛的阿,請喝,且多多的喝!

以賽亞書 49:18 你舉目向四圍觀看;他們都聚集來到你這裏。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生存起誓,你必要以他們為妝飾佩戴,以他們為華帶束腰,像新婦一樣。

  • 基督必要以召會為妝飾佩戴
  • 基督必要以召會為華帶束腰

以賽亞書 61:10 我必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魂必因我的神歡騰;因祂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祭司的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她的飾物。

  • 基督以拯救為衣給召會穿上
  • 基督以公義為袍給召會披上
  • 基督戴上祭司的華冠
  • 召會佩戴她的飾物

以賽亞書 62:5 少年人怎樣娶處女,你的眾民也要照樣娶你;新郎怎樣喜悅新婦,你的神也要照樣喜悅你。

  • 基督喜悅召會

約翰福音 3:29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祂,因著新郎的聲音就歡喜快樂;所以我這喜樂滿足了。

啟示錄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啟示錄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 召會從天而降
  • 召會豫備好了
  • 召會妝飾整齊
  • 召會等候基督

啟示錄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妻子 (Wife)-召會是基督的妻子

丈夫 (Husband)-基督是召會的丈夫

以賽亞書 54:5-8 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祂必稱為全地的神。耶和華召了你,如召被離棄、靈中憂傷的妻子,就是幼年所娶被棄的妻子;這是你的神說的。我離棄你不過片時,卻要施大憐恤將你招聚回來。我曾怒氣漲溢,頃刻之間向你掩面,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

  • 基督召了召會
  • 基督施大憐恤將召會招聚回來
  • 基督以永遠的慈愛憐恤召會

耶利米書 3:14 耶和華說,背道的兒女阿,回來罷,因為我是你們的丈夫;並且我必將你們從一城取一人,從一族取兩人,將你們帶到錫安。

耶利米書 31:31-34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我雖是他們的丈夫,他們卻背了 我的約;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 作我的子民。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因為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 們的罪;這是耶和華說的。

何西阿書 2:14-20 因此我必誘導她,領她到曠野,對她的心說話;從那裏我必賜她葡萄園,又賜她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她必在那裏應聲,與她幼年的日子一樣,與她從埃及地上來的日子相同。耶和華說,那日你必稱呼我:我的丈夫,不再稱呼我:巴力。因為我必從她口中除掉諸巴力的名號,他們的名號不再被記念。當那日我必為我的民,與田野的走獸、空中的飛鳥、並地上的爬物立約;又必從那地折斷弓刀,止息爭戰,使他們安然躺臥。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公義和公平,以慈愛和憐恤聘你歸我; 也必以信實聘你歸我,你就必認識我耶和華。

  • 基督誘導召會
  • 基督領召會到曠野
  • 基督對召會的心說話
  • 召會稱呼基督:我的丈夫

哥林多後書 11:2 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 將召會獻給基督

以弗所書 5:23-32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召會的頭;祂自己乃是身體的救主。召會怎樣服從基督,妻子也要照樣凡事服從丈夫。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為聖別、沒有瑕疵。丈夫也當照樣愛自己的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體;愛自己妻子的,便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體,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召會一樣,因為我們是祂身體上的肢體。為這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

  • 基督是召會的頭
  • 召會服從基督
  • 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
  • 基督聖化召會
  • 基督洗滌潔淨召會
  • 基督獻召會給自己, 作榮耀的召會
  • 基督保養顧惜召會
  • 基督與召會聯合, 成為一體

啟示錄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啟示錄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One Response

  1. […] 3. It is God’s betroth to men. (Please refer to 召會是基督的新婦)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