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基督與召會的愛情

以弗所書
5:23-32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召會的頭;祂自己乃是身體的救主。召會怎樣服從基督,妻子也要照樣凡事服從丈夫。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為聖別、沒有瑕 疵。丈夫也當照樣愛自己的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體;愛自己妻子的,便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體,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召會一樣,因為我們 是祂身體上的肢體。為這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

耶利米書 2:2 你去向耶路撒冷人的耳中喊叫,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幼年的恩愛,新婚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

以西結書 16:8
我從你旁邊經過,看見了你;那正是你動愛情的時候。我便展開衣襟搭在你身上,遮蓋你的赤體;又向你起誓,與你結盟,你就歸於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雅歌 1:2-4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他的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她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雅歌 3:9-11
所羅門王用利巴嫩木,為自己製造一乘華轎。轎柱是用銀作的,轎底是用金作的;坐墊是紫色的;其中所鋪的,是耶路撒冷眾女子的愛情。錫安的眾女子阿,你們出去觀看所羅門王戴著冠冕,就是在他婚娶的日子,心中喜樂的時候,他母親給他戴上的。

雅歌 4:9-12
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你用眼一看,用你項上的一條鍊子,奪了我的心。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等美麗!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 切香品!我新婦,你的嘴脣滴下新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你衣服的香氣如同利巴嫩的香氣。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

雅歌 7:12
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 基督為召會捨了自己
  • 基督聖化召會
  • 基督洗滌潔淨召會
  • 基督獻召會給自己, 作榮耀的召會
  • 基督保養顧惜召會
  • 基督與召會聯合, 成為一體
  • 基督記得召會新婚的愛情
  • 基督與召會結盟,
  • 召會就歸於基督
  • 基督的愛情比酒更美
  • 召會要稱讚基督的愛情
  • 召會愛基督是理所當然的
  • 召會奪了基督的心
  • 召會與基督的愛情何等美麗
  • 召會與基督的愛情比酒更美
  • 基督將他的愛情給召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