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活基督

腓立比書 1:20-21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保羅的生活就是活基督;在他,活著就是基督,不是律法,也不是割禮。基督不僅是他的生命,也是他的生活。他活基督,因為基督活在他裡面。他在生命和生活上,都與基督是一;他與基督同有一個生命,同過一個生活。他們同活,如同一人。基督在他裡面活著,作他的生命;他在外面活基督,作基督的生活。對基督正常的經歷就是活基督,而活基督就是無論環境如何,總叫基督顯大。

約翰福音 6:56-59
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他裡面。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喫這糧的人,就永遠活著,不像你們的祖宗喫過嗎哪,還是死了。這些話是耶穌在迦百農施教的時候,在會堂裡說的。

約翰福音 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羅馬書 6:4-5
所以我們藉著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我們若在祂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

羅馬書 6:8-10
我們若與基督同死,就信也必與祂同活,知道基督既從死人中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主管轄祂了。因為祂死,是一次永遠的向罪死了;祂活,是向神活著。

羅馬書 14:8
我們若活著是向主活;若死了,是向主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哥林多後書 4:11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哥林多後書 5:15
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加拉太書 2:19-20
我藉著律法,已經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著。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加拉太書 5:25
我們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0
祂為我們死,好叫我們無論醒著或睡著,都可與祂同活

提摩太後書 2:11
有可信的話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祂同活

基督活在保羅裡面。基督和保羅,二者同有一個生命,同過一個生活。

藉著基督的死,我已在祂裡面死了;現今藉著祂的復活,祂在我裡面活著。祂活在我裡面,完全憑著祂是賜生命的靈;那靈乃是我們已經接受作生命的那一位,也是我們應該活在祂裡面的那一位。

神要我活基督,使神藉著基督能從我得著彰顯。因此,神的經綸乃是,“我”在基督的死裡被釘死,基督在祂的復活裡活在我裡面。守律法,是在我的生活中 高舉律法在一切之上;活基督,是在我的生活中使基督作中心和一切。律法是神為著基督,用以看守祂選民的,至終要帶他們歸於基督,使他們接受祂作生命,並活祂作神的彰顯。現今基督既已來了,律法的功用就 了結了;基督必須在我的生活裡頂替律法,以成就神永遠的定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