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彼得有趣的事例

彼得後書 1:16-18
我們曾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祂的來臨告訴你們,並不是隨從乖巧捏造的虛構無稽之事,乃是作祂威榮的親眼見證人。因為祂從父神領受尊貴榮耀的時候,從顯赫的榮耀中,有這樣的聲音向祂發出: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我們同祂在聖山的時候,親自聽見這聲音從天上發出

小信

馬太福音 14:24-32
這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折磨。夜裡四更天,祂在海上向他們走去。門徒看見祂在海上走,就驚慌,說,這是個鬼怪!由於懼怕,便喊叫起來。耶穌連忙對他們說,放心,是我,不要怕。彼得回答說,主,若是你,請吩咐我從水上到你那裡去。祂就說,來罷。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上向耶穌走去。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對他說,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他們上了船,風就止住了。

絆跌

馬太福音 16:21-23
從那時候,耶穌纔指示祂的門徒,祂必須往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和經學家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彼得就拉祂到一邊,責勸祂說,主阿,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祂卻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罷!你是絆跌我的,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

搭棚

馬太福音 17:1-8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的領他們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發光如日頭,衣服變白如光。看哪,有摩西和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談話。彼得對耶穌說,主阿,我們在這裡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帳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他還說話的時候,看哪,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看哪,又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門徒聽見,就面伏於地,極其害怕。耶穌進前來,摸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納稅

馬太福音 17:24-27
他們到了迦百農,有收殿稅的人前來對彼得說,你們的老師不納殿稅麼?彼得說,納。等他進了屋子,耶穌先向他說,西門,你怎麼看?地上的君王向誰徵收關稅或丁稅?向自己的兒子,還是向外人?彼得一說,向外人,耶穌就對他說,既然如此,兒子就可以免了。但為免絆跌他們,你要到海邊去釣魚,拿起先釣上來的魚,開牠的口,就必找到一塊錢,可以拿去給他們,作你我的殿稅。

寶座

馬太福音 19:27-30
彼得就回答祂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了你,這樣,我們將來要得甚麼?耶穌就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些跟從過我的人,在復興的時候,當人子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且要承受永遠的生命。然而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否認

馬太福音 26:31-35
那時,耶穌對他們說,今夜你們都要因我絆跌,因為經上記著,“我要擊打牧人,羊群的羊就分散了。” 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彼得就應聲對祂說,即使眾人因你絆跌,我總不絆跌。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以前,你要三次否認我。彼得對祂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絕不會否認你。所有的門徒也都這樣說。

馬太福音 26:69-75
彼得卻在外面院子裡坐著,有一個使女來到他跟前,說,你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穌一起的。彼得在眾人面前卻不承認,說,我不知道你說的是甚麼。他出去,到了門廊,另有一個使女看見他,就對那裡的人說,這個人也是同那拿撒勒人耶穌一起的。彼得又不承認,起誓說,我不認得那個人。過了不久,旁邊站著的人進前來,對彼得說,你也確是屬他們的,因為你的口音把你露出來了。彼得遂發咒起誓說,我不認得那個人。立時雞就叫了。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雞叫以前,你要三次否認我。他就到外面去痛哭。

洗腳

約翰福音 13:6-10
來到西門彼得那裡,彼得對祂說,主阿,你洗我的腳麼?耶穌回答說,我所作的,你如今不曉得,後來必明白。彼得說,你絕不可洗我的腳,永遠不可。耶穌回答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西門彼得對祂說,主阿,不但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耶穌說,凡洗過澡的人,除了腳以外,沒有需要洗的,他乃是完全潔淨的。你們是潔淨的,然而不都是潔淨的。

回去

約翰福音 20:2-10
她就跑到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那裡,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裡取了去,我們不知道他們把祂放在那裡。彼得和那另一個門徒就出來,往墳墓那裡去。兩個人同跑,那另一個門徒跑在前頭,比彼得更快,先到了墳墓;低頭往裡看,見細麻布還放著,只是沒有進去。西門彼得隨後也到了,進墳墓裡去,就看見細麻布還放著,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起,是另在一處捲著。那時,先到墳墓的那另一個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因為他們還不明白經書所說的,就是耶穌必須從死人中復活。於是兩個門徒又回自己的住處去了

打魚

約翰福音 21:3-7
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甚麼。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耶穌就對他們說,孩子們,你們有魚喫麼?他們回答祂說,沒有。耶穌對他們說,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因為魚甚多。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就對彼得說,是主!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外衣,跳進海裡。

餧養

約翰福音 21:15-17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牧養我的羊。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羊。

跟從

約翰福音 21:18-23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輕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明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罷。彼得轉過身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就是在晚飯的時候,靠著耶穌胸膛,說,主阿,出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彼得看見他,就對耶穌說,主阿,這人怎麼樣?耶穌對他說,我若要留他直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罷。於是這話傳在弟兄中間,說那門徒不死。其實耶穌不是說他不死,乃是說,我若要留他直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

異象

使徒行傳 10:9-16
第二天,他們行路將近那城的時候,約在正午,彼得上房頂去禱告。他覺得很餓,就想要喫。人正豫備飯的時候,彼得魂遊象外,看見天開了,有一器皿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著四角,縋在地上,裡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爬物,並天空的飛鳥。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喫!彼得卻說,主阿,絕對不可,因為一切凡俗並不潔之物,我從來沒有喫過。第二次又有聲音向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這樣一連有三次,那器皿隨即收回天上去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