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喝主(2)-生命河

創世記 2:8-15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有一道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裏分為四道。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裏有金子。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裏又有珍珠和紅瑪瑙。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第三道河名叫希底結,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道河就是伯拉河。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耕種看守。

啟示錄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And he showed me a river of water of life, bright as crystal, proceeding out of the throne of God and of the Lamb in the middle of its street.

詩篇 36:8-9
他們必因你殿裏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詩篇 46:4
一道河,這河的支流,使神的城快樂;這城就是至高者支搭帳幕的聖處。

以賽亞書
44:3 因為我要將水澆灌乾渴之處,將澆灌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

以西結書 47:5-9
祂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蹚過;因為水勢漲起,成為可洑的水,不可蹚的祂對我說,人子阿,你看見了麼?祂就帶我回到河邊。我回到河邊的時候,見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有極多的樹木。祂對我說,這水往東方一帶流出,下到亞拉巴,直到海;所發出來的水流入海時,海水就得醫治。這河所到之處,凡滋生有生命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這水到了那裏,就有極多的魚。海水得了醫治,並且這河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約翰福音 7:37-39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Now on the last day, the great day of the feast, Jesus stood and cried out, saying, If anyone thirsts, let him come to Me and drink. He who believes into Me, as the Scripture said, out of his innermost being shall flow rivers of living water. But this He said concerning the Spirit, whom those who believed into Him were about to receive; for the Spirit was not yet, because Jesus had not yet been glorified.

啟示錄 21:6
祂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
And He said to me, They have come to pass. I am the Alpha and the Omega, the Beginning and the End. I will give to him who thirsts from the spring of the water of life freely.

啟示錄 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
And the Spirit and the bride say, Come! And let him who hears say, Come! And let him who is thirsty come; let him who wills take the water of life freely.

這裏的河表徵生命水的河,沿著這河長著生命樹。這河解除人的乾渴並澆灌園子,使生命能生長。聖經的開始和末了,都有生命樹,也有湧流著活水的河。

生命水象徵神在基督裡成為那靈,將自己流進祂所救贖的人裡面,作他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這是從裂開磐石流出的水所豫表的,也是從主耶穌被扎的肋旁流出的水(約19:34)所象徵的。這裡的生命水成了一道河,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供應並浸透整個新耶路撒冷,所以這城充滿神聖的生命,在神生命的榮耀中彰顯祂。

這河就如創2:10~14,詩46:4,結47:5~9的河所豫表的,是表徵在其流中生命的豐盛。這是一道河, 流遍聖城的四方,就像創2:10~14的一條河分為四道。這一道河連同牠的豐富,在我們對神生命之靈各面的豐富所有不同的經歷中,成了許多道河,如約7:38所指明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