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喝主(3)-生命水

出埃及記 17:3-6
百姓在那裡甚渴,要喝水,就向摩西發怨言,說,你為什麼領我們從埃及上來,使我們和我們的兒女並牲畜都渴死呢?摩西就呼求耶和華說,我要怎樣對待這百姓 呢?他們幾乎要拿石頭打死我。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裡拿著先前擊打河水的杖,帶著以色列的幾個長老,從百姓面前走過去。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裡,站在你面前;你要擊打磐石,就必有水從磐石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行了。

從被擊打的磐石所流出來的水,豫表那靈。基督藉著成為肉體,來到地上作磐石。祂在十字架上被神公義律法的權柄擊打,完成神的救贖。祂的肋旁被扎,流出活水給神的子民喝。因此,生命水就是湧流出來,作我們生命的三一神。當我們與這被擊打的基督聯合為一,神聖生命作為活水就從我們裏面湧流出來。

 

民數記 20-7-11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拿著杖,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這樣,你就為他們使水從磐石中流出來,給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於是摩西 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從耶和華面前取了杖去。摩西、亞倫就招聚會眾到磐石前;摩西對他們說,你們這些背叛的人聽我說,我們要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麼?摩西舉手,用杖擊打磐石兩下,就有許多水流出來,會眾和他們的牲畜都喝了。

本章裏的磐石豫表釘死並復活的基督,從磐石流出的水豫表那靈,就是從釘十字架之基督所流出的活水。在出十七,摩西用杖擊打磐石,就有水流出來給百姓喝。按照保羅在林前十4的話,這磐石乃是隨著神的百姓 經過曠野旅程的靈磐石。這表徵基督被釘十字架,成了隨著祂百姓的磐石。這隨行的磐石就是復活的基督這賜生命的靈,祂一直與召會同在,用生命的水供應祂的信徒。

基督既已被釘十字架,那靈也既已賜下,基督就不需要再被釘了,就是不需要再次擊打磐石,使活水流出。在神的經綸裏,基督只該釘死一次。我們要從釘十字架的基督接受活水,只需要『拿著杖,』並『吩咐磐石。』拿著杖就是在基督的死裏與祂聯合,並將基督的死應用在我們自己身 上和我們的處境中。吩咐磐石,就是向基督這被擊打的磐石直接說話,求祂基於那靈已經賜下的這個事實,將生命的靈賜給我們。

申命記 8:15
祂引你經過那大而可怕的曠野,那裡有火蛇、蝎子、和乾旱無水之地;祂為你使水從堅硬的磐石中流出來


以賽亞書 12:3-4
所以你們必從救恩之泉歡然取水,在那日,你們要說,當稱謝耶和華,呼求祂的名!將祂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題說祂的名已被尊崇。

接受神作我們救恩的路,乃是從救恩之泉取水,就是喝祂。為了作我們的救恩,三一神經過過程, 成為賜生命的靈作為活水,生命的水。聖經舊約和新約都給我們看見,神實際的救恩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自己作為活水。

以賽亞書 44:3
因為我要將水澆灌乾渴之處將河澆灌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

以賽亞書 48:21
耶和華引導他們經過乾旱之地,他們並不干渴;祂為他們使水從磐石而流祂分裂磐石水就湧出

以賽亞書 49:10
他們必不飢不渴;炎熱和烈日必不傷害他們;因為憐卹他們的必引導他們,領他們到水泉旁邊。


耶利米書 2:13
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耶利米書滿了關於以色列的罪,以及神的忿怒、懲治和刑罰的講論,這卷書啟示神在祂經綸裏的心意,是要作活水的泉源,源頭,將祂自己分賜到祂的選民裏面,作他們的滿足和享受。這思想作為種子撒在本節,其完滿發展是在新約裏。

以色列本該飲於神這活水的泉源,但他們反倒作了兩件惡事:離棄神作他們的泉源,源頭,並且轉向神以外的源頭。這兩件惡事支配了整捲耶利米書。鑿出池子描繪以色列用人的勞碌辛苦,製作一些東西(偶像)頂替神。那些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指明除了神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活水以外,沒有甚麼能解我們的乾渴,也沒有甚麼能使我們成為祂的擴增,使祂得著彰顯。

耶利米書 17:7-8
信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信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沿河邊紮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罣慮,而且結果不止。

耶利米書 17:13
耶和華以色列的盼望阿,凡離棄你的必至蒙羞。耶和華說,轉離我的,他們的名字必寫在土裏,因為他們離棄耶和華這活水的泉源

按照神的經綸,信靠神的人像樹栽於水旁;這表徵神乃是活水的泉源。 樹在河邊,藉著吸取水的一切豐富而生長。這是神藉著祂的分賜完成祂經綸的一幅圖畫。我們這些樹要接受神聖的分賜,就必須吸取神這水。 這樣,我們就與神成為一,有同樣的元素、素質、構成和樣子。

當神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以完成祂的經綸時,祂乃是我們的食物、我們的水、和我們活水的泉源。何等奇妙,在論到神懲治祂罪惡、邪惡百姓的一段話裏,竟陳明了這樣一幅神藉著祂的分賜,完成祂經綸的完整圖畫!

 

尼希米記 9:15
你從天上賜下糧食充他們的飢,從磐石使水流出解他們的渴;又叫他們進去得你起誓賜給他們的地。

尼希米記 9:19-20
你還是大施憐卹,沒有把他們丟棄在曠野。日間雲柱沒有離開他們,仍引導他們行路;夜間火柱也沒有離開他們,仍照亮他們當行的路。你也賜下你良善的靈指教他們;沒有扣住嗎哪不給他們餬口,並賜水給他們解渴。

 

約翰福音 4:10
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請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祂,祂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哥林多前書
10:1-4 因為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都在雲裡,也在海裡,受浸歸了摩西;並且都喫了一樣的靈食,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行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為著神的選民被擊打、裂開、流出活水的磐石,(出十七6,)乃是物質的磐石;但使徒稱之為靈磐石,因牠豫表那被神擊打、裂開,流出生命的水,以解信徒乾渴的基督。因此使徒說,那磐石就是基督。牠既是表徵基督的靈磐石,就能隨著以色列人。這指明作真磐石的基督,乃是隨著祂的信徒。

哥林多前書
12: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在那靈裡受浸,乃是進入那靈,消失在祂裡面;喝那靈,乃是把那靈接受進來,使我們全人被祂浸透。藉這兩種手續,我們就與那靈調和。在那靈裡受浸,是調和的起始,是一次永遠的。喝那靈,是調和的延續和成就,是持續不斷直到永遠的。這需要我們不斷的呼求主,從祂這活水的泉源歡然取水。

 

啟示錄 21:6
祂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And He said to me, They have come to pass. I am the Alpha and the Omega, the Beginning and the End. I will give to him who thirsts from the spring of the water of life free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