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那靈的工作(4)-使徒行傳中所記載: 澆灌, 充溢, 講說, 吩咐

澆灌, 降在 (come upon, fall upon)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
2:17-18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在一切屬肉體的人身上;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你們的青年人要見異象,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在我的奴僕和婢女身上,他們就要說豫言。
2:33 祂既被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8:16 因為聖靈還沒有在他們任何人身上,他們只是浸入主耶穌的名裏。
10:44-45 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因聖靈的恩賜也澆灌在外邦人身上,就都驚奇;
11:15 我一開講,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
19:6 保羅給他們按手,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豫言。

充溢, 充滿 (fill)
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並且按著那靈所賜的發表,用別種不同的語言說起話來。
4:8 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溢,對他們說,
4:31 祈求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放膽講說神的話。
9:17 亞拿尼亞就去了,進了那家,按手在掃羅身上,說,掃羅弟兄,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耶穌,就是主,差遣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溢
13:9 掃羅,又名保羅,被聖靈充溢,定睛看他,說,
13:52 門徒就被喜樂和聖靈充滿

講說 (say), 差遣 (send), 吩咐
1:16 諸位,弟兄們,聖靈藉著大衛的口,在經上豫先到那領人捉拿耶穌的猶大,這話是必須應驗的。
8:29 那靈對腓利,你上前去,貼近那車走。
10:19 彼得還反覆思想那異象的時候,那靈對他,看哪,有三個人來找你,
11:12 那靈吩咐我和他們同去,不要疑惑。同著我去的,還有這六位弟兄,我們都進了那人的家。
13:2-4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身上,就打發他們去了。他們既被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裡坐船往居比路去。
21:11 到了我們這裏,就拿保羅的腰帶,捆上自己的手腳,說,聖靈這樣,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要如此捆綁這腰帶的主人,把他交在外邦人手裏。
28:25-27 他們彼此不合,就散了。散去以前,保羅說了一句話:聖靈藉申言者以賽亞,向你們祖宗所的話,是不錯的,祂說,“你去對這百姓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絕不領悟;看是要看見,卻絕看不透;因為這百姓心蒙脂油,耳聽不靈,眼睛閉著;恐怕他們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裏領悟,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


認為 (seem good to)
15:28 因為聖靈和我們,認為不該將更多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惟有幾件事是不可少的,

禁止 (forbid), 不許 (not allow)
16:6-7 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和加拉太地區。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試著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見證 (testify)
20:23 只知道聖靈在各城裏向我鄭重見證說,有捆鎖與患難等著我。

立監督 (place overseers)
20:28 聖靈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召會,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

提去 (catch away)
8:39 他們從水裏上來的時候,主的靈把腓利提了去,太監也不再看見他,就歡歡喜喜走他的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