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寶石(1)-碧玉 (Jasper)

啟示錄 4:1-3
這些事以後,我觀看,看哪,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所聽見那如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裡來,我要將這些事以後必發生的事指示你。我立刻就在靈裡;看哪,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那位坐著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

啟示錄 21:10-11    
我在靈裡,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啟示錄 21:18-21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碧玉的特性

  • 深綠色
  • 極貴的寶石
  • 一種變化的寶石

碧玉的表徵

  • 碧玉表徵豐盛的生命
  • 碧玉表徵神顯出的樣子
  • 碧玉表徵在祂豐富生命中之榮耀的神
  • 碧玉表徵神在祂豐富生命裡可傳輸的榮耀
  • 碧玉表徵聖城新耶路撒冷有神顯出的樣子

碧玉是聖城主要的材料

  • 碧玉是新耶路撒冷城牆和第一層根基的材料
  • 新耶路撒冷主要的功用是帶著神的榮耀彰顯神
  • 新耶路撒冷的光好像碧玉,藉著發光彰顯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