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主與我們的關係(1)-主人與奴僕

出埃及記 3:1-6a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曠野的背面去,來到神的山,就是何烈山。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中火焰裏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掉呢?耶和華見他過去要看,神就從荊棘中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裏。神說,不要近前來。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乃是聖地;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

出埃及記 3:10-16
故此,我要差你去法老那裏,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摩西對神說,我是誰,竟能去法老那裏,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神;這就是我差遣你的證據。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裏,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差我到你們這裏來;他們若問我說,祂叫甚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甚麼?神對摩西說,我是那我是;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我是差我到你們這裏來。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差我到你們這裏來。這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記念,直到萬代。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長老,對他們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向我顯現,說,我實在眷顧了你們,也看見了你們在埃及受到甚麼樣的對待。

啟示錄 15:2-4
我又看見彷彿有攙雜著火的玻璃海,且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像,以及獸名數字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著神的琴。他們唱著神奴僕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 神,全能者,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國之王,你的道路義哉、誠哉!主阿,誰敢不敬畏你,不榮耀你的名?因為獨有你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你的判決已經顯明出來了。


路加福音 17:7-10
你們誰有奴僕耕地或是牧羊,從田裡回來,你們會對他說,快過來坐下喫飯?豈不對他說,你給我豫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喫喝完了,你纔可以喫喝麼?奴僕照所吩咐的去作主人還謝謝他麼?你們也是如此,作完了一切吩咐你們的事,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奴僕,所作的本是我們應當作的。

約翰福音13:12-17
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外衣,又坐下,對他們說,我向你們所作的,你們明白麼?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就是。我是主,是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奴僕並不大過主人,受差遣的也不大過差遣他的。你們既曉得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約翰福音 15:18-20
世界若恨你們,你們要知道在恨你們以先,世界已經恨我了。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把你們揀選出來,所以世界就恨你們。你們要記得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奴僕並不大過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

使徒行傳 4:29
主阿,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你鑒察,並叫你的奴僕大放膽量,講說你的話,

羅馬書 14:4
你是誰,竟審判別人的家僕?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

哥林多前書 7:22
因為一個奴僕在主裏蒙召,就是屬於主得自由的人;照樣,一個自由的人蒙召,就是基督的奴僕

以弗所書 6:5-7
作奴僕的,要恐懼戰兢的,憑心中的單純,順從肉身的主人,如同順從基督一樣。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乃要像基督的奴僕,從心裡實行神的旨意,用善意服事,好像對主,不像對人;

提摩太後書 2:24
主的奴僕不該爭競,總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忍受苦害,

彼得前書 2:16
你們是自由的,不可用自由遮蓋惡毒,卻要作神的奴僕

猶大書 1:4
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就是自古豫先所記載要受審判的不敬虔之人,將我們神的恩典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否認我們獨一的主人和主,耶穌基督

啟示錄 1:1
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祂,叫祂將必要快發生的事指示祂的眾奴僕;祂就藉著祂的使者傳達,用表號指示祂的奴僕約翰。

啟示錄 6:9-10
羔羊揭開第五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底下,有為神的話,並為所持守的見證被殺之人的魂。他們大聲喊著說,聖別真實的主人,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於是有白袍賜給他們各人,又有話對他們說,還要安息片時,等著一同作奴僕的,和他們的弟兄,就是那些將要也像他們一樣被殺的,滿足了數目。

啟示錄 10:7
但在第七位天使發聲的日子,要吹號的時候,神的奧祕就完成了,正如神所傳給祂的奴僕眾申言者的福音。

啟示錄 19:5-6
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神的眾奴僕,凡敬畏祂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神。我聽見好像大批群眾的聲音,又像眾水的聲音,也像大雷的聲音,說,阿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

啟示錄 19:10
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他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持守耶穌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奴僕的;你要敬拜神!因為耶穌的見證乃是豫言的靈。

啟示錄 22:3
一切咒詛必不再有。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奴僕都要事奉祂

啟示錄 22:6
天使又對我說,這些話是可信真實的;主,就是眾申言者之靈的神,差遣祂的使者,將那必要快發生的事指示祂的奴僕

啟示錄 22:9
他對我說,千萬不可。我與你、和你的弟兄眾申言者、並那些守這書上之話的人,同是作奴僕的,你要敬拜神。


西面

路加福音 2:25-32
看哪,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既公義又虔誠,素來盼望以色列的安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他受了聖靈的指示,知道自己看見主的基督以前,必不見死。他在靈裡進入聖殿;耶穌的父母正抱著孩子進來,要照律法的規矩為祂辦理。西面就把祂接到手臂中,頌讚神說,主人阿,如今照你的話,釋放奴僕安然而去罷;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豫備的,是啟示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

保羅, 提摩太, 以巴弗, 推基古

腓立比書 1:1-2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和提摩太,寫信給所有在腓立比,在基督耶穌裡的聖徒,同諸位監督和諸位執事:願恩典與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歌羅西書 1:7-8
正如你們從我們所親愛,一同作奴僕的以巴弗所學的,他為你們作了基督忠信的執事,也把你們在那靈裡的愛告訴了我們。

歌羅西書 4:7
一切關於我的事,有親愛的弟兄,忠信的執事,在主裏同作奴僕的推基古,要告訴你們。

歌羅西書 4:12
有你們那裡的人,作基督耶穌奴僕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中常為你們竭力奮鬥,要你們得以成熟,站立得住,在神一切的旨意上滿有確信。

提多書 1:3
到了適當的時期,藉著那按我們救主神的命令所託付我傳揚的福音,將祂的話顯明出來的,)作神的奴僕、並耶穌基督使徒的保羅,

雅各

雅各書 1:1
神和主耶穌基督的奴僕雅各,寫信給散居的十二個支派:願你們喜樂。

彼得

彼得後書 1:1
耶穌基督的奴僕和使徒西門彼得,寫信給那些因我們的神和救主,耶穌基督的義,與我們分得同樣寶貴之信的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