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主與我們的關係(2)-老師與門徒

馬太福音 23:8
但你們不要受拉比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夫子,你們都是弟兄;

約翰福音 1:49
拿但業說,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

約翰福音 3:2
這人夜裡來到耶穌那裡,對祂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從神那裡來作教師的,因為你所行的這些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

使徒行傳 11:26
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時間,在召會裡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開始。

賜給他們權柄

馬太福音 10:1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制伏污靈的權柄,可以趕逐牠們,並醫治各樣的疾病,和各種的症候。

馬可福音 6:7-9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出去,賜給他們權柄,制伏污靈;並且吩咐他們,行路的時候,除了手杖以外,甚麼都不要帶,不要帶食物和口袋,腰袋裡也不要帶錢;

路加福音 9:1-2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並醫治疾病。又差遣他們去宣揚神的國,醫治病弱的。

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馬太福音 28:18-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背著十字架跟從主

路加福音 14:25-27
有好多群眾和耶穌同行,祂轉過身來對他們說,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恨自己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弟兄、姊妹,甚至自己的魂生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捨棄一切

路加福音 14:33
這樣,你們每個人,若不捨棄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住在主的話裡

約翰福音 8:31-32
耶穌對信祂的猶太人說,你們若住在我的話裡,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主親自的洗滌

約翰福音 13:1-5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祂既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喫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出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裡。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祂手裡,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往神那裡去,就起身離席,脫了外衣,拿一條手巾束腰。隨後把水倒在盆裡,就開始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誡命門徒彼此相愛

約翰福音 13:34-35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為使你們也彼此相愛。你們若彼此相愛,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多結果子
住在我的愛裡

約翰福音 15:8-9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住在我的愛裡。

教導禁食

馬可福音 2:18-20
約翰的門徒和法利賽人正在禁食;他們來對耶穌說,為甚麼約翰的門徒和法利賽人的門徒禁食,你的門徒倒不禁食?耶穌對他們說,新郎和伴友同在的時候,伴友豈能禁食?只要有新郎與他們同在,他們就不能禁食。但日子將到,新郎要從他們中間被取去,那日他們就要禁食。

教導謙卑

馬可福音 9:35
耶穌坐下,叫十二個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想要作首先的,他必作眾人末後的,作眾人的僕役。

教導禱告

路加福音 11:1
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禱告完了,有一個門徒對祂說,主阿,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一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