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主與我們的關係(3)-朋友

亞伯拉罕得稱為神的朋友

創世記
18:1-4 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裏向亞伯拉罕顯現。那時天正熱,亞伯拉罕坐在帳棚口。他舉目觀看,見有三個人在對面站著。他一看見,就從帳棚口跑去迎接他們,俯伏在地,說,我主,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不要離開僕人往前去。讓我拿點水來,你們洗洗腳,在樹下歇息歇息。

18:11-15 他們問亞伯拉罕說,你妻子撒拉在那裏?他說,在帳棚裏。其中一位說,到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裏;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在那位後邊的帳棚口也聽見了這話。…撒拉心裏暗笑,說,我既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樂趣呢?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甚麼笑,說,我既年邁,果真能生孩子麼?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到了約定的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裏,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就害怕,不承認,說,我沒有笑;那位說,不然,你實在笑了。

18:16-17 三人就從那裏起身,向所多瑪觀望;亞伯拉罕也與他們同行,要送他們一程。耶和華說,我所要作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麼

雅各書 2:23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的:“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

主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

馬太福音 11-16-19
但我可把這世代比作甚麼?好比孩童坐在市場上,招呼另一些孩童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哀歌,你們不捶胸。約翰來了,不喫不喝,人就說,他有鬼附著。人子來了,也喫也喝,人又說,看哪,一個貪食好酒的人,一個稅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從她的行為得稱為義。

路加福音 7:31-35
耶穌又說,這樣,我可把這世代的人比作甚麼?他們好像甚麼?他們好像孩童坐在市場上,彼此呼叫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哀歌,你們不哭泣。施浸者約翰來了,不喫餅,也不喝酒,你們就說,他有鬼附著。人子來了,也喫也喝,你們又說,看哪,一個貪食好酒的人,一個稅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從她所有的兒女得稱為義。

主沒有對朋友不義

馬太福音
20:1-5 因為諸天的國好像一個作家主的人,清早出去,為他的葡萄園雇工人,和工人講定一天一個銀幣,就打發他們進他的葡萄園去。約在上午九時,他又出去,看見市場上另有閒站的人,就對他們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所當給的,我必給你們。他們就去了。約在正午和午後三時,他再出去,也是這樣行。

20:6-9 約在午後五時,他出去,看見另有人站著,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整天在這裡閒站?他們說,因為1沒有人雇我們。他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到了黃昏,葡萄園的主人對管事的說,叫工人都來,給他們工錢,從後來的開始,直到先來的為止。那些約在午後五時雇的來了,每個人都領了一個銀幣。

20:10-16 那些先雇的也來了,他們以為必要多領,但他們也是各領一個銀幣。他們領了之後,就埋怨家主說,那些後來的作了一小時的工,你竟叫他們和我們這些整天勞苦受熱的一樣。家主回答他們其中的一個說,朋友,我沒有對你不義。你不是與我講定一個銀幣麼?拿你的走罷;我願意給那後來的,正如給你的一樣。難道我不可隨我的意思,用我的東西麼?還是因為我慈善,你就眼紅了麼?這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

為朋友捨命

主從父所聽見的都已經告訴我們

約翰福音 15:12-14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誡命。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你們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奴僕,因為奴僕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都已經告訴你們了。

基督不僅是救主,也是罪人的朋友,同情他們的難處,體會他們的憂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