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主與我們的關係(4)-弟兄

重生的信徒

馬太福音 28:9-10
看哪,耶穌迎著她們,說,願你們喜樂!她們就上前,抱住祂的腳拜祂。耶穌對她們說,不要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必看見我。

約翰福音 20:17
耶穌對她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裡;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那裡,到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那裡。

羅馬書 8:28-29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因為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 神的豫知、豫定和呼召,是要為祂的長子豫備並產生許多弟兄,(見約20:17註)叫他們一面和祂的長子同作神的眾子,有神的生命和性情,叫神得著彰顯;一面作祂長子的眾肢體,構成祂長子的身體,作神在祂長子裡面的團體彰顯,就是神長子的豐滿,也是神在祂長子裡的豐滿。(弗1:23,3:19)

希伯來書 2:10-14
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為著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就藉著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因那聖別人的,和那些被聖別的,都是出於一;因這緣故,祂稱他們為弟兄,並不以為恥,說,“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在召會中我要歌頌你。” 又說,“我要信靠祂。”又說,“看哪,我與神所給我的兒女。”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為要藉著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希伯來書 2:17-18
所以祂凡事該與祂的弟兄一樣,為要在關於神的事上,成為憐憫、忠信的大祭司,好為百姓的罪成就平息。因為祂既然在所受的苦上被試誘,就能幫助被試誘的人。

已往主對門徒最親密的稱呼是朋友,但在祂復活之後,開始稱他們為弟兄,因為藉著祂的復活,門徒就因神的生命得了重生,(彼前1:3)這生命是藉祂分賜生命的死釋放出來。祂原是父的獨生子,是父個人的彰顯。現今藉著祂的死與復活,父的獨生子成了許多弟兄中的長子。(羅8:29)祂的許多弟兄就是神的許多兒子,也就是召會,(來2:10-12)在子裡作父神團體的彰顯。這是神終極的心意。所以那許多弟兄是父生命的繁殖,也是子在神聖生命裡的擴增。因此在主的復活裡,神永遠的定旨得以完成。


實行神旨意的人

馬太福音 12:48-50
祂卻回答那對祂說話的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就伸手指著門徒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因為凡實行我在諸天之上父旨意的,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馬可福音 3:33-35
耶穌回答他們說,誰是我的母親和弟兄?於是祂環視那些圍祂而坐的人,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因為凡實行神旨意的,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路加福音 8:19-21
耶穌的母親和兄弟來了,因為人多,不能與祂相會。有人報告祂說,你的母親和兄弟站在外面,想要見你。祂卻回答他們說,這些聽了神的話而實行的人,就是我的母親,我的弟兄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