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基督在我們裏面(2)-藉著那靈

以西結書 36:26-27
我也要賜給你們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使你們遵行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以西結書 37:14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將你們安置在本地,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如此說,也如此成就了;這是耶和華說的。

約翰福音 14:16-17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裏面

羅馬書 8:9-11
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裏,乃在靈裏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但基督若在你們裏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哥林多前書 3:16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面麼?

哥林多前書 6:19
豈不知你們的身體,就是在你們裏面之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你們從神而得的,並且你們不是屬自己的,

提摩太後書 1:14
你要藉著那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保守那美好的託付。

雅各書 4:5
經上說,“祂使其居住在我們裏面的那靈,戀慕以至於嫉妒。”你們想,這話是徒然的麼?

彼得前書 1:11
就是考察在他們裏面基督的靈,豫先證明那要臨到基督的苦難,以及後來的榮耀,所指明的是甚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

  • 雖然基督之靈的構成是時代的,是在新約時期藉著並用基督的死與復活所構成的,其功效卻是永遠的,因為祂是永遠的靈。在舊約的時期,神的靈,就是基督的靈,使尋求考察基督苦難和榮耀的申言者,清楚基督的死與復活所指明的是甚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

約翰一書  4:13
神已將祂的靈賜給我們,在此就知道我們住在祂裏面,祂也住在我們裏面。


這裡啟示那靈內住的應許。在神藉生命的恢復裏,祂不僅賜給我們一個新心和一個新靈,也將祂的靈放在我們裏面。在新約的啟示裡,基督的靈是指基督復活後的那靈。祂活在我裡面,完全憑著祂是賜生命的靈;那靈,不僅是神的靈,也是基督的靈。

神已將出於祂的靈的賜給我們。那話證明這話的意思不是說,神已將祂靈裡的一些東西賜給我們,乃是說神將祂的靈本身賜給我們。藉著這全備供應、沒有限量的靈,我們就有充分的確據,知道我們與神是一,並且彼此互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