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启示录中的七(2)

但以理书 9:23-27

你 初恳求的时候,就有命令发出,我来告诉你,因你是大蒙眷爱的;所以你要明白这事,思想这异象。为你本国之民和你的圣城,已经截定了七十个七,要终止过犯, 了结罪恶,为罪孽成就平息,带进永远的义,封住异象和豫言,并膏至圣所。所以你当知道,当明白:从出令重新修建耶路撒冷,直到弥赛亚君的时候,必有七个七 和六十二个七;既使在艰难的时候,耶路撒冷城也必连街带濠,重新建造。过了六十二个七,弥赛亚必被剪除,一无所有;必有一王的民来毁灭这城和圣所;结局必 有洪水,并一直到底的争战;荒凉的事已经定了。他必与许多人坚定一个七的盟约;到一七之半,他必使祭祀和供献止息,并且以那造成荒凉者的可憎之物代替祭祀 和供献,直到所定之完全的毁坏倾倒在那造成荒凉者的身上。

1. 七印 (seven seals)─神经纶的奥秘

5:1    我看见坐宝座的右手中有书卷,里外都写着字,用七印封严了。

第一印:白马与骑马者─福音广传
6:1-2    羔羊揭开七印中第一印的时候,我观看,就听见四活物中的一个,声音如雷,说,你来。我就观看,看哪,有一匹白马,骑在马上的拿着弓,并有冠冕赐给他,他便出去,胜了又要胜。

第二印:红马与骑马者─战争普及
6:3-4    羔羊揭开第二印的时候,我听见第二个活物说,你来。我就观看,看哪,另有一匹红马出去,骑在马上的得了权柄,可以从地上夺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杀,又有一把大刀赐给他。

第三印:黑马与骑马者─饥荒增剧
6:5-6    羔羊揭开第三印的时候,我听见第三个活物说,你来。我就观看,看哪,有一匹黑马,骑在马上的手里拿着天平。我听见在四活物中,仿佛有声音说,一个银币买一升麦子,一个银币买三升大麦,油和酒不可糟蹋。

第四印:灰马与骑马者─死亡肆虐
6:7-8    羔羊揭开第四印的时候,我听见第四个活物的声音说,你来。我就观看,看哪,有一匹灰马,骑在马上的,名字叫作死,阴间也随着他。有权柄赐给他们管辖地的四分之一,用刀剑、饥荒、瘟疫、地上的野兽去杀害人。

第五印:祭坛底下众魂的呼喊─殉道圣徒从乐园求伸冤的祷告
6:9-11    羔羊揭开第五印的时候,我看见在祭坛底下,有为神的话,并为所持守的见证被杀之人的魂。他们大声喊着说,圣别真实的主人,你不审判住在地上的人,给我们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几时?于是有白袍赐给他们各人,又有话对他们说,还要安息片时,等着一同作奴仆的,和他们的弟兄,就是那些将要也像他们一样被杀的,满足了数目。

第六印: 天地震动,大灾难的起头
6:12-17    羔羊揭开第六印的时候,我观看,大地震就发生了;日头变黑,像粗糙的黑毛布,满月变红像血;天上的星辰坠落于地,如同无花果树被大风摇动,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样。天就挪移,好像书卷被卷起来;一切山岭海岛都被挪移离开本位。地上的君王、大臣、将军、富户、壮士、和一切为奴的、自主的,都藏身在洞穴、和山岭的岩石中。他们向山岭和岩石说,倒在我们身上吧,把我们藏起来,躲避坐宝座者的面、和羔羊的忿怒;因为祂们忿怒的大日到了,谁能站得住?

第七印: 带进七号─殉道圣徒在第五印祷告的答应: 七枝号
8:1-2 羔羊揭开第七印的时候,天上寂静约有半小时。我看见那站在神面前的七位天使,有七枝号赐给他们。


2. 七位天使 (seven angels)

3. 七号 (seven trumpets) ─执行神的经纶

8:2    我看见那站在神面前的七位天使,有七枝号赐给他们。

8:6    拿着七号七位天使,就预备要吹号。

第一号:审判地
8:7 第一位天使吹号,就有雹子与火搀着血丢在地上,地的三分之一被烧了,树的三分之一被烧了,一切的青草也被烧了。

第二号:审判海
8:8-9 第二位天使吹号,就有仿佛火烧着的大山扔在海中,海的三分之一变成血,海中的活物死了三分之一,船只也坏了三分之一。

第三号:审判江河
8:10-11 第三位天使吹号,就有烧着的大星,好像火把从天上落下来,落在江河的三分之一,和众水的泉上。这星名叫茵陈;众水的三分之一变为茵陈,因水变苦,就死了许多人。

第四号:审判日、月、星辰
第四位天使吹号,日头的三分之一、月亮的三分之一、星辰的三分之一都被击打,以致日月星辰的三分之一黑暗了,白昼的三分之一不发亮,黑夜也是这样。

第五号:第一样灾祸:无底坑中出来的蝗虫叫人们痛苦
8:13-9:11 我又看见,并听见一只鹰在天空顶点飞着,大声说,三位天使要吹那其余的号,由于这号声,住在地上的人,祸哉,祸哉,祸哉。第五位天使吹号,我就看见一个星从天落到地上,有无底坑的钥匙赐给他。他开了无底坑,便有烟从坑里往上冒,好像大火炉的烟,日头和天空都因这坑的烟昏暗了。有蝗虫从烟中出来飞到地上,有能力赐给它们,好像地上蝎子的能力。又有话吩咐它们,不可伤害地上的草,和各样的青物,并各样的树木,惟独可以伤害额上没有神印记的人。但不许蝗虫害死他们,只叫他们受痛苦五个月,这痛苦就像蝎子螫人的痛苦一样。在那些日子,人要求死,却绝不得死;切望要死,死却远避他们。蝗虫的样子好像预备出战的马,头上好像戴着冠冕,仿佛是金的,脸面像人的脸面,头发像女人的头发,牙齿像狮子的牙齿,胸甲好像铁甲,翅膀的声音,好像许多车马奔跑上阵的声音,尾巴像蝎子,又有毒刺,尾巴有能力伤人五个月。有无底坑的使者作王管辖它们;他的名,希伯来话叫亚巴顿,希利尼话叫亚玻伦。

第六号:第二样灾祸:二万万马军杀了人类的三分之一
第一样灾祸过去了,看哪,以后还有两样灾祸要来。第六位天使吹号,我就听见一个声音,从神面前金坛的四角发出,对那拿着号的第六位天使说,把那捆绑在伯拉大河的四个使者释放了。那四个使者就被释放;他们原是预备好了,要在某时某日某月某年,杀害人类的三分之一。马军的数目有二万万,他们的数目我听见了。我在异象中看见那些马和骑马的是这样:骑马的胸前有甲如火、如紫玛瑙、如硫磺;马的头好像狮子的头,有火、有烟、有硫磺,从马的口中出来。由于它们口中所出来的火、烟与硫磺这三样灾害,人类的三分之一都被杀了。这马的能力,是在口里和尾巴上,因这尾巴像蛇,有头用来伤害人。其余未被这些灾害所杀的人,仍旧不悔改自己手所作的,还是去拜鬼,和那些不能看、不能听、不能走,金、银、铜、石、木的偶像;又不悔改自己的凶杀、邪术、淫乱、或偷窃。

第七号:基督永远的国;由七碗组成的第三样灾祸
11:14-18 第二样灾祸过去,看哪,第三样灾祸快来了。第七位天使吹号,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国,祂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在神面前,坐在自己宝座上的二十四位长老,就面伏于地敬拜神,说,今是昔是的主神,全能者啊,我们感谢你,因你仗着你的大能作王了。外邦发怒,你的忿怒也临到了,审判死人,和赏赐你的奴仆众申言者、和众圣徒、并敬畏你名的人,大的小的,以及败坏那些败坏地者的时候也到了。


4. 七位天使 (seven angels)

5. 七灾(seven plagues)

6. 七个金碗 (seven bowls)

15:1    我看见在天上另有一个异象,大而且奇,就是七位天使掌管末了的七灾,因为神的烈怒在这七灾中发尽了。

15:5-8 这些事以后,我看见在天上那见证之帐幕的殿开了,那掌管七灾七位天使,从殿中出来,穿着洁净明亮的细麻衣,胸间束着金带。四活物中 有一个,把盛满了活到永永远远之神烈怒的七个金碗,给了那七位天使。由于神的荣耀,并由于祂的能力,殿中充满了烟,于是没有人能进殿,直等到那七位天使所 降的七灾完毕了。

16:1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殿中出来,向那七位天使说,你们去,把盛神烈怒的七碗倒在地上。

17:1    拿着七碗七位天使中,有一位来同我说话,说,你来,我要将坐在众水之上的大妓女所要受的刑罚,指给你看。

21:9    拿着七个金碗,盛满末后七灾七位天使中,有一位来对我说,你来,我要将新妇,就是羔羊的妻,指给你看。

第一碗:拜敌基督者身生毒疮
16:1-2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殿中出来,向那七位天使说,你们去,把盛神烈怒的七碗倒在地上。第一位天使便去,把碗倒在地上,就有又恶又毒的疮,生在那些有兽印记,并拜兽像的人身上。

第二碗:海变血
16:3 第二位天使把碗倒在海里,海就变成血,好像死人的血,海中所有的生物都死了。

第三碗:江河与水泉变血
16:4-7 第三位天使把碗倒在江河与众水的泉里,水就变成血了。我听见掌管众水的天使说,今是昔是的圣者,你这样审判是公义的;因为他们曾流圣徒与申言者的血,你也给了他们血喝,这是他们所该受的。我又听见祭坛中有声音说,是的,主神,全能者,你的审判诚哉、义哉!

第四碗:日头用火烤人
16:8-9 第四位天使把碗倒在日头上,又给日头用火烤人。人被大热所烤,就亵渎那有权掌管这些灾之神的名,并不悔改将荣耀归与神。

第五碗:敌基督的国变为黑暗
16:10-11 第五位天使把碗倒在兽的座位上,兽的国就黑暗了;人由于疼痛就咬自己的舌头,又由于所受的疼痛,和所生的疮,就亵渎天上的神,并不悔改自己所行的。

第六碗:伯拉大河干了
16:12 第六位天使把碗倒在伯拉大河上,河水就干了,要给那来自日出之地的众王预备道路。

第七碗:最大的地震和大雹子
16:17-21 第七位天使把碗倒在空中,就有大声音从殿中的宝座上出来,说,成了!又有闪电、声音、雷轰,且有大地震,自从地上有人以来,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大的地震。那大城裂为三段,列国的城也都倒塌了;神也想起大巴比伦来,要把那盛自己烈怒之酒的杯递给她。各海岛都逃避了,众山也不见了。又有大雹子从天落在人身上,每一个约重一他连得;由于这雹子的灾极大,人就亵渎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