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诗篇中14个罪的毁坏

32:3 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

32:4 白日黑夜,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盡,如在夏天的乾旱中。

38:3 因你的惱怒,我的肉無一完全;因我的罪,我的骨頭無一健全

38:4 我的罪孽高過我的頭,如同重擔叫我擔當不起。

38:5 因我的愚昧,我的傷口發臭流膿

38:6 我屈身彎腰,彎到極低,終日徘徊哀痛。

38:7 我滿腰灼痛,我的肉無一完全。

38:8 我被壓傷,身體麻木;因心裏歎息,我就呼喊。

38:10 我心跳動,我力衰微;連我眼中的光,也沒有了

38:11 我的愛友良朋,因我的災病,都躲在旁邊站著;我的親屬也遠遠的站立

38:13 但我如聾子不能聽,像啞巴不能開口。

38:16 我曾說,恐怕他們向我誇耀;免得我失腳的時候,他們向我誇大。

1. 骨头枯干

一个人试着隐藏他的罪,就会有这样的结果,这是隐藏,是没有用 的,你越遮掩,这个罪就越把你蚕食,所以这个带来这样一个后果,损伤你这个人,使你失去意志的能力,你觉得被消耗掉,你觉得你要放弃。

2. 终日唉哼

这个是一个持续的叫你觉得沮丧叫你觉得失望的情形,一个人如果留在罪里,就会有这样的情形。

3. 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

白日黑夜,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 这个就是那个持续的定罪的感觉。这个是罪在人身上所起的作用。

4. 精液耗尽

这个消耗,把你这个人人完全消耗掉。罪是非常消耗人的。当你在喝酒的时候,有某种的享受,但是你醉酒之后,就会把你这个人消耗掉。喝酒伤你的肝,伤你的胰脏,伤你的大脑,伤你的心脏,伤你的神经系统,会把你这个人杀死。有的人,他们因着犯罪,你这个人整个身体都坏掉了。还有很多的事,都会带来这样的后果。这个后果就是不只毁坏我们这个人,毁坏我们的身体,更毁坏我们周围的人,毁坏我们与人的关系。那些欺骗妻子的人,伤害他们的妻子,也伤害他们的儿女,伤害了每一个人。

5. 肉无一完全, 骨頭無一健全

“因你的恼怒,我的肉无一完全;因我的罪,我的骨头无一健全。”当罪临到一个人的时候,就叫他的整个人格都瓦解了。

6. 罪孽高过头

这一个是罪在人身上那个压制的力量。好像重担叫我担当不起。罪能够这样压制人,叫人喘不过气来。

7. 伤口发臭流脓

这个是那个蚕食的后果,毒害的后果。罪不仅仅是单一的行为,乃是会在你里面蔓延。

8. 屈身弯腰,弯到极低

这个是叫一个人被卑屈。

9. 满腰灼痛

这个是罪在人身上折磨人,叫人受痛若。

10. 被压伤,身体麻木

这个是罪叫人麻木,叫你没有感觉。

11. 心跳动,力衰微

这个是罪叫人衰弱。有时候罪在人身上的影响力是那么大,甚至影响到人的肉身。

12. 眼中没有光

使你眼瞎,把你摆在黑暗中。罪会把你带到一个非常黑暗的地方。

13. 愛友良朋都躲在旁邊站著;亲属也远远的站立

如聋子不能听,像哑吧不能开口,罪使一个人被隔绝,一个犯罪的人,是一个非常孤独的人。

14. 我失脚的时候,他们向我夸大

罪不仅仅是罪,罪还会有放大的效果。罪是会放大的,它毁坏你这个人,使你这个人失去正常的功能,并且使你成为非常的恶劣。所以有罪的控告,罪疚,罪的定罪,还有这些的后果。

-節選自2011冬季訓練第九篇:悔改和认罪同神的赦免,为着祂的建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