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人對罪的2種反应

你要得着恢复,第一步就是回转。当我们回转,我们就不是只是对付这个罪的表象,乃是回到罪的根源,就是向神独立。当我们回转归向神的时候,我们就是对付罪的根源。人愿意接受罪的一切后果,对付那些罪的表面现象,但是却不愿意对付罪的根源。

遮藏和保护

诗篇三十二篇第三节说,我试着遮藏,我闭口不认罪的时候,人可以作很多的事,来隐藏自己的罪。但是这只是重复亚当所作的,就是用无花果树的叶子来遮羞,这个是要保护自己,这个是人一犯了罪,自动会有的反应。

我列出五个点,这几种是人所用的,来遮藏罪的方法。

  1. 借着自义来遮藏罪。你犯了罪,你将它合理化,你就说那是因为环境造成的。然后你带进属世的哲学,来接纳你自己,不要那么控告自己阿,你要接受你自己阿。
  2. 自责,自己责备自己,这是另外一方面,你那样的自责,你失去了你自己的自尊,你觉得很可怜,你定罪自己。你以为你定罪自己,就能够补偿。
  3. 隔离,你将自己隔绝起来。
  4. 惩罚自己,你作一些事来惩罚自己。你不吃或者你作一些残害自己的事,人可以作一些很可怕的事。这个人很通常会有这样的想法,你犯了罪,你有一家他们制造一种的东西,你觉得犯了罪,你就去喝,喷这个东西,然后这个罪的感觉就没有了。有人以为罪是那么的轻,事实上不是。所以第四点是自己惩罚自己。
  5. 背叛自己,这是你对自己惩罚自己的一个反应,就是背叛自己。

悔改和认罪

当我们犯罪,我们要面对它。所以下面两点是悔改和认罪。阿们。我们需要悔改,我们也需要认罪。我也要解释一点,关于这两个点。悔改就是回转,你要得着恢复,头一件事,就是不要留在我刚才所说的那些情形里面,乃要回转。关于这个有三方面,

第一,当我们回转的时候,我们就看见自己诗篇五十一篇第三节说,我的罪常在我面前。至终我面对我的罪,我不隐藏,我看见我的罪。我的罪常在我面前,我知道我的过犯。

第二,当你回转的时候,你就看见你的罪,正如神看见你的罪一样。你要看见你的罪,像神看见你的罪一样。就是照着神的态度来看待这个罪。这个罪是躲不掉的。你必须暴露它,你必须使它明显化。大卫说,我是在罪孽里生的,我母亲在罪中怀了我。是的,主阿我不怪罪任何人,不怪罪我的父亲,我的母亲,我的幼年等等,是我,我就是个罪人。

第四节,我在你眼前行了这恶。我向你犯罪,惟独得罪了你。很多人他们读到这一节的时候,他们就有点难处,大卫是那么可怕。他的确叫人跘跌,他为什么说,他犯罪惟独得罪了神。也许我可以这样解释,这是根据经历来解释。当你犯罪的时候,不错,那是可怕的。然而,当你来到主面前,你的罪干犯了人,好像五十瓦的灯泡,但是到了神面前,那个好像五千瓦的灯泡。所以似乎你这样的犯罪只有得罪了神,这个就是悔改。悔改不仅是说抱歉,悔改乃是把你自己带到这样的一个五千瓦的灯泡里面,说,主阿我在那里。

所以第一,你在你自己里面看见罪,第二,你看见罪,正如神看见一样。第三的悔改乃是转向神第一节,神阿,求你按你的慈爱恩待我,求你恩待我。这一个祷告是面对神,面对面的面对神。第十一节说,“不要丢弃我,使我离开你的面。”当你犯罪的时候,你很容易躲藏,你试着避开神的面,你不应该避开神的面,好像一个人知道自己得了癌症,他故意避开医生,避开这些的检验,因为他害怕。悔改乃是转向主自己。回转归向主,要回转,回转归向主,这就是福音。

路加二十四章四十七节说到,我们所传的福音,乃是悔改的福音,是回转的福音。以赛亚书四十四章第二节说,你们要回转归向我,因为我救赎了你们。以赛亚四十五章二十二节,这个地极阿都要回转归向我。司布真在那一个小的教堂里面,只有很少的人,在那里听,他就一直重复这个话,地极的人都当转向我,地极的人都当转向我。有一个人在那里就受了感动。

何西阿书六章一节,来吧,我们归向耶和华。你要得着恢复,第一步就是回转。当我们回转,我们就不是只是对付这个罪的表象,乃是回到罪的根源,就是向神独立。当我们回转归向神的时候,我们就是对付罪的根源。人愿意接受罪的一切后果,对付那些罪的表面现象,但是却不愿意对付罪的根源。什么是悔改,悔改乃是回转归向神。那什么是认罪呢?认罪就是罗马十章十节,信就叫人得救。对不起,信叫你得称义,这是心里的事,而承认使你得救,这是口里认罪。承认你的罪带进你的救恩。你如果要得着恢复,你就要承认你的罪,告诉主说,主阿,我很抱歉,我犯了这个罪,这是个罪。这不仅仅是我的软弱,不仅仅是我犯了错,我乃是犯罪得罪了你。认罪是遮藏的相反,你遮藏的时候你用各种的方式,尽力的作一切的事,但你却不愿意转向神,而认罪乃是不遮藏,却是说出来并承认你犯了罪。所以,当我们犯了罪,我们必须承认我们的罪。这甚至在我们说到我们的罪的时候,就有一种健康的、医治的效果。我们里面的一切的感觉、情绪都需要一种外在的发表。我解释,当我里面觉得非常忧伤的时候,你就要哭出来。人会叫你要哭出来,你哭出来就会感觉比较好一点。你也许说你里面的那个深重的罪咎需要我们认罪。

-節選自2011冬季訓練第九篇:悔改和认罪同神的赦免,为着祂的建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