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虹-神的信實

rainbow on butterhill

創世記 9:12-17
神說,這是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裏各樣活物所立之約的記號,直到萬代: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我使雲彩遮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滅一切有血肉的物了。虹必現在雲彩中,我必觀看,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

以西結書 1:28 
下雨的日子,雲中虹的樣子怎樣,周圍光輝的樣子也是怎樣。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樣式顯出來的樣子。我一看見就面伏於地,又聽見一位說話的聲音。

啟示錄 4:2-3
我立刻就在靈裡;看哪,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那位坐著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圍著寶座,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

在挪亞的時候,雲彩中的虹乃是一個記號,表明神是信實的,祂要堅守祂與人和一切活物所立的約,不再用洪水毀滅人類。虹表徵神守約的信實。神自己就是信實。神對祂的話信實,祂的話就是祂的約。

在聖經末了我們再次看見虹,指明神的信實存到永遠。在啟示錄中,神要審判地和其上一切的居民。彩虹圍著祂的寶座,表徵神是信實的神,在祂審判地時,要遵守祂所立的約,不再用洪水審判人,也不再將全人類滅絕,乃要保留一些人,成為新地上的列國榮耀祂。這也指明基督執行神的審判,是照著那坐在天上有虹圍繞之寶座上的,那信實守約的神。

一道虹顯為坐寶座之人周圍的光輝,表徵寶座上的主四圍的輝煌和榮耀。虹可視為由紅、黃、藍三種主色組合而產生的。紅是火的顏色,指神的聖別;黃是金銀合金的顏色,表徵神的榮耀;藍是藍寶石之寶座的顏色,表徵神的公義。神的公義、聖別和榮耀,是三種神聖的屬性,使罪人不能靠近神。但是基督來死在十字架上,滿足了神公義、聖別和榮耀的要求,並且復活了;祂如今就是我們的公義、聖別和榮耀。(林前一30。)因著我們信徒現今在基督裏,在神眼中我們就有基督作公義、聖別、和榮耀顯出來的樣子。這就是虹的樣子,見證神是信實的,祂寬免並拯救我們這些墮落的人,使我們脫離祂對罪人的審判。新耶路撒冷城的根基好像彩虹的樣子,(啟二一19~20,)在其中,我們這些得救之人的集大成,要成為一道虹,返照神公義、聖別和榮耀的光輝,永遠見證我們的神是公義、信實的。(見啟二一19註1二段。)正如本章所描繪的,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要總結為這一道虹。那時,神永遠的計畫就得著完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