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但以理書所啟示的基督

1. 衣服潔白如雪

2. 頭髮如純淨的羊毛-白羊毛是出於生命的性質,白雪是從天降下的。因此,本節和但七9的白羊毛,表徵基督的亙古常在,乃是出於祂的性質,並非年紀老邁;白雪表徵祂的亙古常在是屬天的,不是屬地的。

3. 寶座乃是火焰

4. 寶座的輪乃是烈火

5. 面前有火河流出

6. 有永遠的權柄

火意指神是絕對公義、全然聖別的。非聖別沒有人能見主或接觸主。

但以理書 7:9-14
我觀看,見有些寶座設立,那亙古常在者坐下了。祂的衣服潔白如雪,頭髮如純淨的羊毛;祂的寶座乃是火焰,其輪乃是烈火。從祂面前有火河流出。事奉祂的有千千,侍立在祂面前的有萬萬。審判者已經坐庭,案卷都展開了。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見有一位像人子的,駕著天雲而來;祂來到亙古常在者那裏,被領近祂面前。權柄、榮耀、國度都給了祂,使各族、各國、各方言的人都事奉祂。祂的權柄是永遠的權柄,不能廢去,祂的國必不毀壞。

7. 身穿細麻衣祂在人性裏顯現為祭司,照顧祂被擄的選民。

8. 腰束烏法精金帶祂在神性裏向但以理顯現為君王為要掌管萬民。

9. 身體如水蒼玉基督在祂的寶貴和尊榮裏顯現,供祂的子民珍賞。水蒼玉原文可指一種藍綠色或黃色的寶石,表徵基督在祂的具體化身裏是神聖的(黃色,)滿了生命(綠色,)並且是屬天的(藍色。)

10. 面貌如閃電基督也在祂的光明裏顯現,為要光照人

11. 眼目如火把在祂光照的眼光裏顯現,為要搜尋並審判

12. 手和腳如閃耀發亮的銅-基督在祂工作和行動的閃耀裏顯現

13. 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基督在祂剛強的說話裏向但以理顯現,為要審判人

但以理書 10:4-9
正月二十四日,我在希底結大河邊,舉目觀看,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祂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閃耀發亮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這異象惟有我但以理一人看見,同著我的人沒有看見;他們卻大大戰兢,逃跑隱藏,只剩下我一人;我見了這大異象,便渾身無力,面色死灰,毫無力氣。我卻聽見祂說話的聲音;我一聽見祂說話的聲音,就面伏在地沉睡了。

這樣一位基督作為人,乃是神在地上行動的中心與普及,為著完成神的經綸;祂是寶貴、有價值、完整並完全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