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 and Church Life and Building Spirit and Bride

    基督與召會
    生命與建造
    那靈與新婦



    As a lover of Christ and a pursuer of truth, I write down my joys, memories and reflections.

    May God lead us all into the secret of His presence, and build us into the oneness of His body in love.
  • Categories

  • Archives

  • Recently Viewed

  • Recent Posts

啟示錄中的羔羊

約翰福音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約翰福音 1:36
他見耶穌行走,就說,看哪,神的羔羊!

1. 站立眾長老中間
2. 像是剛被殺過的
3. 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
4. 拿了書卷

5:6-8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這羔羊前來,從坐寶座的右手中拿了書卷。當祂拿書卷的時候,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都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爐就是眾聖徒的禱告。

5. 曾被殺
6. 配得能力、豐富、智慧、力量、尊貴、榮耀、頌讚、尊貴、榮耀、權能歸與羔羊

5:12-13 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能力、豐富、智慧、力量、尊貴、榮耀、頌讚的。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的一切受造之物,以及天地間的萬有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能,都歸與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7. 揭開七印

6:1-2 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我觀看,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聲音如雷,說,你來。我就觀看,看哪,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3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去,勝了又要勝。

6:3-4 羔羊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我就觀看,看哪,另有一匹2紅馬出去,騎在馬上的得了權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

6:5-6 羔羊揭開第三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你來。我就觀看,看哪,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裏拿著天平。我聽見在四活物中,彷彿有聲音說,一個銀幣買一升麥子,一個銀幣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蹧蹋。

6:7-8 羔羊揭開第四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活物的聲音說,你來。我就觀看,看哪,有一匹灰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間也隨著他。有權柄賜給他們管轄地的四分之一,用刀劍、饑荒、瘟疫、地上的野獸去殺害人。

6:9-11 羔羊揭開第五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底下,有為神的話,並為所持守的見證被殺之人的魂。他們大聲喊著說,聖別真實的主人,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於是有白袍賜給他們各人,又有話對他們說,還要安息片時,等著一同作奴僕的,和他們的弟兄,就是那些將要也像他們一樣被殺的,滿足了數目。

6:12-14 羔羊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觀看,大地震就發生了;日頭變黑,像粗糙的黑毛布,滿月變紅像血;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如同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樣。天就挪移,好像書卷被捲起來;一切山嶺海島都被挪移離開本位。

8:1 羔羊揭開第七印的時候,天上寂靜約有半小時。

8. 忿怒

6:16 他們向山嶺和巖石說,倒在我們身上罷,把我們藏起來,躲避坐寶座者的面、和羔羊的忿怒;

9. 救恩歸與羔羊

10. 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方言來的敬拜

7:9-10 這些事以後,我觀看,看哪,有大批的群眾,沒有人能數得過來,是從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方言來的,站在寶座前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袍,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

11. 其血洗淨蒙救贖聖徒的袍子

7:14 我對他說,我主,你曉得。他對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洗淨了他們的袍子,並且洗白了。

12. 牧養蒙救贖的聖徒
13. 領蒙救贖的聖徒到生命水的泉

7:17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神也必從他們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淚。

14. 羔羊的血

12:11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15. 有生命冊

13:8 凡住在地上,名字沒有記在從創世以來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都要拜牠。

16. 站在錫安山上

14:1 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著祂的名,和祂父的名。

17. 初熟的果子跟隨, 歸與羔羊

14:4 這些人未曾與婦女在一起受到玷污,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裏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14:10 這人也必喝神烈怒的酒,此酒調在神忿怒的杯中,純一不雜;他要在聖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與硫磺中受痛苦。

15:3 他們唱著神奴僕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國之王,你的道路義哉、誠哉!

18. 與女人和獸爭戰

17:14 他們要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忠信的人,也必得勝。

19. 娶新婦
20. 擺設婚筵

19:7-9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Leave a Reply

